2007.9.12. Mechelen

闊別職場三年,終於在比利時開始職涯生活。能夠再度開始工作,記得準備要開始上工的前一周,我就像是個小學生期待著遠足郊遊的心情一般,整個就是感到非常興奮與期待,記得上班的第一天,當清晨鬧鐘非常刺耳驚聲尖叫的第一刻,我竟然立刻起身,馬上跳下床,可以說是神奇地似乎完全改掉了早上賴床的壞習慣。於是,精神奕奕地起床梳洗,準時到位在布魯塞爾的辦公室報到。

也許在心底深處,總是這樣想著:這是我現居比利時之後的第一份工作,也可以說當初在費心找工作六個月之後,終於拿到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於是,我非常的珍惜這一份得來不易的「超級理想黃金工作」。

雖然說,一個月前的面試時,就已經參觀過辦公室的環境,當時對辦公室的OA規劃已經相當感到驚艷;然而在這第一天報到的早上,我特地留意到大門口的接待大廳旁邊小廣場上,還有一片像是瀑布般「從天而降」的噴水池,極簡設計卻擁有著快亮明捷的俐落感。

第一天,到公司報到,在入口警衛的門禁系統上,已經有專屬於我的「員工代號」,經過十分鐘授權申請門禁卡與員工證,之後才能進入辦公室。我的直屬主管特地下樓到大門口迎接我,讓我感受相當受到歡迎,順著老闆的腳步,來到的辦公室,跟著新同事們打招呼,而後馬上領到一台 laptop,過了一個小時,跟著老闆又開了三個會議,會議結束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上網閱讀著公司內部 intranet 的資訊,藉此更了解公司內部的環境。第二天,接到指派任務,開始研究公司產品的營利分析/產品行銷計畫/行銷獲利預測。直到周五,這幾個任務當然非常複雜的繼續分析研究中。這辦公室的工作步調相當快速,老闆對工作的指令變化也是一樣快速,這跟我在幾年前,在台灣的電信產業工作的情況,其實是差不多的。

第二周,漸漸了解公司內部的溝通流程,還有可以諮詢相關事務的部門與同事,發現這公司裡的同事相當友善與熱心,看到我非常明顯的「外國人長相」,甚至有同事會主動提供幫助,每次若是我有問題想要找人幫忙的時候,同事們都會馬上提供協助。甚至到中午時分,還有同事會來找我一起共進午餐。公司內部也有員工餐廳,價錢也相當合理平價,中午用餐真的相當方便。

在這裡上班的第一天,就已經感覺到,同事們大約在下午五六點的時候,就紛紛下班,辦公室頓時變得安靜,可以發現,雖然公司上班時間的步調相當快速,但卻「沒有加班風氣」,如果你在公司留得太晚,可能還會被誤認為「工作效率不彰」。我個人,是真的非常欣賞這樣的辦公室氣氛。

經過了兩周下來,不僅僅是非常喜歡目前的工作內容,更是越來越喜歡這公司文化與氣息,直屬的老闆很喜歡跟同事開玩笑,同事之間也是相當的友善與互相幫助,那種團隊合作與互相信賴的感覺,就足以鼓勵著員工們「快樂地享受工作生活」。下周一,公司裡的行銷部門,舉辦「team build/activty event」大型活動,才到公司兩周的我,也在邀請的名單中,活動從早上十點開始到晚上十點結束,看到活動的節目表內容,我已經開始期待著下周一的到來了呢!

-no.827-


PS. 照片說明:幾天前,趁著下班回家的路上,用著新的數位相機,拍下的 Mechelen 的街景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