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九月九日,是T爸媽的結婚紀念日,也是T爺爺奶奶的結婚周年紀念日,真的是非常的巧合。不知道是不是結婚日子選得好,所以T爸媽與T爺爺奶奶的感情超級好?!

自從與T先生認識到現在,快兩年,從來沒有看到也沒有聽到T爸媽吵架過。T爸媽結婚至今三十五週年了,兩個人還是喜歡甜甜蜜蜜的過生活,沒事還會上餐廳,來個浪漫燭光晚餐。T爺爺奶奶更是厲害,結婚至今六十年了,T奶奶還會牽起T爺爺的手,說著要我跟他們一起拍照留念哩!

因為T爺爺奶奶的家族人數已經有將近一百人,平時想要把家族全員聚集起來,還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就趁著T爺爺奶奶的「結婚六十周年」,舉辦了一場「鑽石婚紀念派對」,在根特城市附近的一家專門舉辦活動派對的場地,包場慶祝。

原本只是家族私底下辦的聚會派對活動,沒有想到,連當地的市長都跑來祝賀,連同記者先生小姐駕著攝影機前來攝影、拍照,準備撰寫一篇新聞報導哩!我們家族一群人全都上了鏡頭,嘿嘿!萬分榮幸地的我也有在照片裡面唷!哈!

那一天的紀念派對,T叔叔非常細心準備了長達將近一小時的 PowerPoint 的照片集錦檔案,裡面還有T爺爺奶奶還沒有結婚之前的年輕時代的古董級照片!哇!T奶奶年輕的時候,也是個美女;更不用說,現在身體仍然保持硬朗的T爺爺,年輕時候的照片更是帥耶! 還有看到T爺爺奶奶當年結婚時候的照片,當看到照片畫面的剎那,就可以感覺到兩個人表情滿溢著濃情蜜意的「有情人終成眷屬」模樣,讓我看著看著,心中莫名的激動起來,真的非常感動,熱淚盈眶。我心中默默的想著,經過了六十年,那份「初衷」依然流露在T爺爺奶奶的表情。

記得,一年多前,當我第一次去拜訪T爺爺奶奶,我就喜歡上了這兩位老人家,T奶奶還一直跟T先生說,要我快快去學荷蘭文,等我會說荷蘭文之後,就可以跟我聊聊天,因為,T奶奶說:「真希望可以跟我隨意地聊著天,那種感覺一定很快樂!」 呵呵!但是完全沒有語言天份的我,學了荷蘭文超過半年了,一句完整的荷蘭文還是‧講‧不‧出‧來。 結果,紀念派對那一天,T奶奶跟我說:「真是等不及想要跟我說說話,那我準備來學英文,這樣可能比較容易些,然後我們就可以一起聊聊天囉!」

我聽了之後,真是讓我驚訝又感動。這麼一個超級溫暖、可愛、又貼心的T奶奶,難怪家族裡的每一個人都好喜歡她;而且T爺爺雖然比較不多言,但是,我也可以從他總是對我微笑的表情,了解到T爺爺對我的關心也是一樣不輸給T奶奶。這讓我想起,第二次去拜訪他們的時候,T爺爺還特地送給我了一個他親手做的「可愛小鳥小木屋」,讓我可以將「可愛小鳥小木屋」掛在家中的花園,讓在天邊飛翔的小鳥們有個溫暖的家,可以棲身。

結婚周年紀念派對那一天,從下午兩點一直到晚上九點,吃完晚餐,才動身回家。這一天見到T先生家族裡大部分的親戚成員,親戚中其實大多都會說一些些英文,他們知道我不太會說荷蘭文,都用英文跟我交談,也讓我非常高興享受著聚會的熱鬧氣氛,度過了這麼一個值得紀念又讓人感動的一天。

-no.827-


<下方照片>就是T爺爺(85歲)奶奶(84歲)與T先生(??歲)。

2007.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