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helen 2007

在比利時的天氣,變化多端,除了夏天,會有期待中的豔陽天出現之外,其他的季節,想要期待看到太陽公公露臉,有時候會有那麼一點點覺得是一種奢侈的想望。

自從進入十月的深秋季節,天氣依然多端變化,而且大多都是多雲的陰雨天氣。清晨,天空才微亮,上班出門的時候,迎面吹來的冷風,雖然不致於冷到刺骨,但是還真的讓我馬上思念起家裡溫暖的被窩。走在前往公車站牌的地方,又看著薄霧籠罩灰濛濛迷樣的遠方,老實說,這樣的深秋天氣,的確是不怎麼可以讓人覺得精神振奮的。

但是,這一個月來的比利時天氣,真的奇怪。幾乎只有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天,太陽公公像是跑去渡假了一般,讓整個周間的天氣,顯得有點陰暗,甚至還會飄起毛毛雨。但是,一到周末,就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啊!而且是那種會讓人睜不開眼睛的艷陽高照好天氣。連續這樣的周末陽光好天氣,到目前為止,已經是第五周囉!

※ ※ ※

上個周日的晚上,當T先生跟我,剛從T爸媽家吃完家庭晚餐回到自己的家。每次T先生將車開到車庫之前,會讓我先步出車門,讓我站在庭院裡的家門口前等候他把車停好。我趁著這個等候的空檔時間片刻,仰頭看著滿天閃耀的星星,在夜裡,還可以辨別清澈的天空,沒有甚麼雲層,我深呼吸一口氣,細細體會這當下新鮮空氣的美好。

我滿心期待,忍不住喃喃自語著:「啊!~真希望明天的星期一,會是個同樣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這樣會讓人心情變好,精神愉快啊!」而這樣讓我去上班的路上,又多了一點可以振奮精神的好理由。

這個時候,突然聽到身後T先生說著:「親愛的蜜糖!我才不管明天是甚麼天氣,因為你就是給我好心情的太陽啊!~」

※ ※ ※

嘿!儘管小小地嚇了我一跳,竟然偷聽我講話,還理所當然的回答我,不過,聽到之後,心裡還是滿爽的啦!哈!~

-no.827-



◎照片說明:上方照片是朋友P&L來到比利時的Mechelen參加我們的婚禮時,在市中心運河旁邊所拍攝的市景一隅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