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札誌的小公告 :: (Follow me @ twitter | Plurk)

    :: Photos on flickr :: (random)

    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2007.03.28 

    最近的生活重心,有三個:

    (1) 籌備婚禮事項
    (2) 學荷蘭文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netherlands ID card

    上週五,去了一趟荷蘭,就是為了這一張卡!荷蘭的學生簽證

    有了這一張卡,在歐盟國出入境,非常方便,來去自如。但是,辦好這一張荷蘭學生簽證,卻是有一種費盡千辛萬苦的感受啊!原因是,通常這一張卡(學生簽證)辦下來,官方說法基本需要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不等,但是,這還是要全憑個人運氣,聽說,曾經有個同學,一年的學生課程都已經上完,甚至畢業,都還沒有拿到這一張卡。就我個人的經驗,去年底九月再次申請學生簽證(只是延長簽證效期,每年更新效期一次,並非重新申請簽證!),到今年二月才辦下來,剛好符合荷蘭官方說法,總計六個月,好不容易才拿到這一張卡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7.03.14

    自從上個月,2 月 21 日,完成了市政府「結婚面談」到 3 月 14 日,期盼已久的警察先生,終於來訪了。等待了 21 天,剛好整整個三個星期呢。而這一天,剛好是白色情人節,把我生平的第一次到警察局作客」就奉獻給比利時這個國家了

    記得,那個時候,我正在閣樓,準備要上網回覆網誌的留言,突然間,樓下門鈴響了。當我小跑步衝到樓下,開門一看到是個大肚腩警察先生站在我家門口,立即了然於心,這位警察一定是前來做身家調查囉!~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跟朋友討論著,一個小小的創業計畫,我們想徵求您們的小小幫忙,提供誠心的建議給我們,讓我們可以直接聽到而且了解在海外華人的心聲,期望透過我們兩個人小小的努力,可以帶給在異鄉生活的華人們更多可能的美麗生活。

    我們主要提供服務的顧客對象為:居住在海外華人女性顧客(尤其是居住在比利時當地與鄰近國家均可,例如,荷蘭、德國、法國)。

    我們第一步,想要提供的服務項目,先以我們自己熟悉的地方著手開始。這個也正好是我最近準備結婚,面對籌備婚事的過程中,首先最需要解決的難題:準備婚禮中的婚紗禮服、與配件。另外,西方社會喜歡社交活動與參加派對,所以,我們也有提供派對服裝、晚禮服、與相搭配的美麗配件等等。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佛家的修心格言(100句),打通任督二脈,脫離世間輪迴之路,必看。

    (1)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2) 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3) 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只因你執著放不下。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7.03.08

    自從,順利結束了結婚面談之後,等了兩週,我們依然沒有見到警察來拜訪的影子。

    於是,週四的下午,T先生撥了通電話去市政府詢問:「警察到底什麼時候會來呢?」結果,我們又得知了另一個版本的說法,市政府的辦事員又改口說:「之前告訴我們需要等兩週的那個同事,是錯誤的訊息;實際上,結束結婚面談之後,要等上三到四周,警察才會出現。」(哇哩咧!~聽到這裡,就快昏倒了。)然後,接著又說:「警察拜訪結束之後,還要做報告回報市政府,需要兩到三週的時間。」(果然,各說各話的功力,完全發揮到極緻境界,而且臉不紅氣不喘!)等到警察回報市政府的報告通過,市政府就會通知我們,到時才可以約定公證結婚的日子。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是用 newsgator 來整理「我的訂閱」。但是,前一陣子,剛好又發生了 newsgator 的系統,無名的 RSS 無法抓取的問題。於是,這兩天,我又花了時間把所有自己喜歡閱讀的網誌訂閱,再次做了一個總整理。

    (1) 那些無名網誌的部落格,我就直接使用無名站內提供的 RSS 訂閱系統,來訂閱網友的部落格/閱讀。(因為想到,無名網誌問題多多,而且真的出包太多次,如果連自己系統提供的訂閱機制,都還再次出問題的話,那就算是輸給它了。)

    (2) 另外,其他非無名網誌的部落格,我還是依然交給 newsgator 系統來處理。而且,由於 PIXNET / Blogger.com 部落格系統的文章區,支援 Java Script 語法,所以,非常方便的可以直接將 newsgator 所提供的 java script 語法貼上,讓人更方便的在網誌內直接連結與閱讀。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3.07

    週三晚間,跟T先生的一個好朋友在魯汶碰面。T先生是去幫忙這個朋友家中有關網路架設的問題,而這個朋友也同時互相幫忙著我們家中裝潢需要購買的建材。於是,當需要幫忙的問題,都解決了之後,我們到魯汶市中心的一家餐廳吃飯,這一家餐廳也是我們最常來的。

    這家餐廳口味道地,這次餐後的甜點,我覺得很好吃,於是就貼上來囉!上方照片就是我跟T先生都很喜歡的 - Crème Brûlée。關於左下方的冰淇淋甜點,是T先生的好友點的,我試嚐了一口,跟一般的冰淇淋口感不同,反而像是吃冰沙的感覺。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7.03.06

    週二早上,我準備出門去上荷蘭文課的時候,T先生也是同時間要出門去上班。我跟他說:「家中倉庫裡,重量級的存糧 <註1> 快沒有囉!我們需要上超市補貨一下。」沒想到,這幾個月下來都非常忙碌的T先生回答我說:「今天,應該六點鐘就可以離開辦公室,到時候,我在回家的路上,打電話給你,你就先準備一下,然後我們在一起上超市採買。

    「不錯唷!今天終於可以早一點回家了。」我心裡高興的想著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