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札誌的小公告 :: (Follow me @ twitter | Plurk)

    :: Photos on flickr :: (random)

    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決定開啟"好友保護功能"有三個星期了,這段期間,總共加入了將近100位的網站好朋友,很高興認識了你們,也很謝謝你們給我的打氣與鼓勵留言,讓我真的很開心。

    其實,也應該要感謝那位讓我開啟"好友保護功能"的網路小白仁兄,因為如果沒有她的存在,我一定不會認識你們的。因為認識了你們,原來才知道,世界上真的還是有著很多很多擁有心地美麗又善良的快樂天使呢!(就跟我ㄧ樣! 嘿嘿!)

    到今天為止,第一波好友保護名單,都已經設定完成了。後來,我想了想,為了不想讓其他有心人把你們的帳號記下,拿去做其它不良的利用,所以,我把所有好友保護的名單都設定隱藏起來了。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自我覺察,是一種美德。
    學習認錯,是一種必要。

    最近開始寫一些評論的文章,也觀察著其他人對評論文章的寫法與其反應,我發現通常寫著評論文章之前,大多有某種程度的前提假設與基本立場,然後基於這個前提發表作者之論點。如果,前提假設與立場讀者已經不認同,當然作者所發表出來的論點也就無法說服讀者。不過,這也無傷大雅,畢竟這是一個自由言論的社會,每個人都可以發表其意念,我想,只要不涉及人身攻擊或者傷風害俗之事,基本上,亦無須大驚小怪。這是一個民主社會基本常識,就算要到學校學這民主社會的知識,只要是高中職校以上,上民法的第一堂課,老師應該都有說得很清楚明白吧!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部落格還真的很了不起呢! 這真的是個網路部落格的時代。

    來到比利時之後,其實大多的時間還是都窩在家裡,看書寫論文,週末假日就陪著T先生與T爸媽到處走走逛逛,生活也跟著簡單起來,閒來無事寫寫部落格,還可以跟台灣的親朋好友連絡一番,算是我有生以來,生活最愜意的日子,完全享受著奢侈的慢活樂趣。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吵架也可以雙贏,讓兩個立場不同的人,促進雙方的了解。吵架,何嘗不可?!

    人,活著,就是要不斷地與人溝通,會表達自己內心意念者,就是一種溝通。但是,溝通是雙向的、是尊重彼此的、是互通有無的。當偶爾溝通不良的時候,吵架也許就可以派上用場。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兩個星期前的週末,在我進醫院動手術的前兩天,跟T先生的一個朋友在根特(Gent )見面聊天,我們坐在根特運河邊的一家極具古典歷史性的餐廳吃飯,歡喜欣賞細細品嚐著這依然保留著歐洲中古世紀濃厚氣息的城市風采。

    根特這個城市最美麗的運河旁,有個碩大的教堂,面對教堂有個沿著運河的石階廣場,每每到了傍晚時分,夏天的太陽依舊燦爛,很多人就會聚集在這石階廣場上輕鬆悠閒的曬著太陽,聊著天、殺時間。也會見到親愛的情侶們,在夕陽下親吻的浪漫畫面呢。

    聽著T先生的朋友說,每年的7月,根特有個極具特色的露天盛大活動表演,街頭藝人們、歌手們、樂手們,都會在路邊就即興表演起來,還有著影片可以觀賞。朋友說著,要我不能錯過這樣別具歷史性特色的盛大嘉年華會表演,這樣的特別活動,正是可以親身感受比利時人的特有文化氣息的好機會呢。 也聽起T先生其他的好朋友說著:在根特這個Gentse Feesten活動,從60年代開始,到現在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大多都是從週六開始,持續一週後的第一個週一結束,活動期間也通常會在比利時的國慶日(21日)前後。這個活動經過調查屬於全歐洲排名前三名的盛大活動之一,僅次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Vallas節與德國慕尼黑的十月Oktoberfest。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最近我跟T先生迷上了"白宮女總統"這影集,每每吃晚餐的時候,就是看影集的休閒娛樂時間。

    (這影集是看到朝顏格格文章介紹後知道的,想知道更詳細的劇情內容,可以連過去瞧瞧。)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記得有一次誤打誤撞的連結到"天使蛋捲"的部落格,不知道為何,第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地方了。
    喜歡,也許就是這樣,沒有理由的,就是喜歡上了那種雖然用著相同繁體中文堆砌出來,卻強烈地、不、濃郁地漾著個人風格味道的氛圍。
    就連這博客來與時報旅遊的活動,一篇參與圓夢的文章卻竟也讓我隨著文字的起落,尋嗅著美麗歐洲的味道。
    光是閱讀著天使蛋捲這一篇文章,就足以讓我快樂地寫著文支持她的夢想成真。

    如果真的夢想成真,剛好可以參考我下方的那篇"出國檢點表",打包行李輕鬆簡單,然後讓你放心出國玩去!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應該有很多已經取得入學許可的同學,準備要打包啟程出發去了。出國在外,很多生活上的不方便,所以出發前的充分準備,可以減少很多不方便。
    這裡有份出國檢點表的資料,提供給準備要出國唸書的同學們。當初我出國的時候,這份資料相當實用。
    (這本來是給出國旅遊的朋友準備的,所以出國遊玩的朋友,剛好最有用唷!

    >> 這裡可下載Word表格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先生有個好朋友Geert,家就住在魯汶附近,所以趁著上週五回醫院複診的時候,T先生跟我順道去拜訪了這個好朋友,但是非常驚訝的發現他家裡的這一隻大肥貓。

    但是別看她肥嘟嘟的樣子,動作可是輕盈俐落,抓蝴蝶的手腳瞬間撲殺動作,倒是輕而一舉順手捻來呢!!!
    如果不小心,蝴蝶從指縫間飛走,還會外加小跑步跳躍,來個高角度殺球動作,再剛好用肥滋滋的肉肚肚滾一圈,這時仍在掙扎中的蝴蝶,就輕鬆入口,真是有玩又有滿足到的殺時間小遊戲ㄚ~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