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Brûlée 

這個法式烤布蕾,跟一般說的焦糖布丁,是不一樣的唷!法式烤布蕾(Crème Brûlée)的口感更為奶香濃郁純滑柔嫩,再加上表面甜脆爽口的焦糖,焦糖與烤布蕾兩者一起在口中輕輕咬碎融化,感覺真的美妙極了,有一種被滿足的幸福洋溢著,無限甜蜜蔓延到心頭哩!!

這個法式甜點,很好吃,也非常簡單,準備起來也不太費時,就連我第一次試做,就馬上上手了呢!!


【材料準備】

1. 蛋四個,取出蛋黃部分,然後將蛋黃打散,放一旁備用。(不使用蛋白)
2. 白糖 40g.
3. 香草豆莢一隻(可用香草精數滴代替)。
4. 液態鮮奶油,就是 heavy cream 400 ml.(heavy cream 就是可以打泡而發成固態奶油的那種乳製品,通常在超級市場的冷藏櫃,鮮奶區旁邊,就可以看到這種液態鮮奶油的產品。請看下方圖,這是我在比利時的 Delhaize 買到的液態鮮奶油。因為不想吃太高脂肪的 Crème Brûlée,所以買 heavy cream 與 light cream 混合起來。) 


Heavy Cream 

【做法】
1. 用小火將 400 ml 的 heavy cream 溫熱,將 40 g 白糖加入到 cream 中,持續攪拌直至白糖溶化。
2. 一邊持續不斷地攪拌 cream,一邊慢慢將打散的蛋黃倒入 cream 中,此步驟要小心 cream 的溫度不要太高,以免讓蛋黃變成蛋花了。
3. 再加入香草,增加風味。持續攪拌個數秒鐘後即可。

- - - - -(我是分隔線,到此 cream 布蕾漿的本體就大致完工囉!)- - - - - 

4. 在準備上方布蕾漿的時候,將烤箱先行預熱至 180 度 C。
5. 準備四個裝布蕾的小碟皿,將 cream 布蕾漿倒入小碟中。
6. 將小碟放置烤盤上,放入烤箱;然後烤盤中加熱水至五分滿,隔水加熱烤布蕾約三十分鐘。(依小碟皿的尺寸大小,烤的分鐘數會不太一樣,注意不要烤得太老,大約 20 分鐘檢察一下,感覺布蕾的中心稍微可晃動,即可拿出烤箱。)

- - - - - - - - - -(我是分隔線,到此烤布蕾本體已經完工囉!)- - - - - - - - - 

7. 將烤布蕾放涼後,包上保鮮膜,冷藏一夜。
8. 食用前,在烤布蕾表面輕輕灑上一層白糖或紅糖,用火焰噴槍燒焦表面的糖粉,使之焦脆。
9. 這樣就是一個法式烤布蕾的完成品,然後‧幸‧福‧上‧桌。

真的很簡單吧!在網路上也收集了一些法式烤布蕾的做法(請看下方延伸閱讀),食譜寫得更為詳細,還有做法影片可以觀賞唷!在這個甜蜜幸福情人節,親手做一個這樣擁有著滿滿幸福的法式烤布蕾給你心愛的情人,讓他/她嚐嚐這樣美妙幸福的甜蜜感蔓延到心頭的滋味吧。

-no.827-




 延伸閱讀:

(1) 映著天空雲彩的水 - 香滑細嫩 Creme Brulee - http://blog.roodo.com/JellyFish/archives/197558.html 
(2) 瘋小貓的華麗冒險 - 甜點試作(1) Creme Brulee - http://blog.pixnet.net/crazycat1130/post/1679072 
(3) 派翠西亞的美國育兒日記 - 【食譜】Creme Brulee - 法式焦糖脆皮布蕾 - http://blog.pixnet.net/pyp1023/post/11709159 
(4) Amy的甜蜜廚房 - 法式烤布蕾 Cream Burlee - http://tw.myblog.yahoo.com/amy-kung/article?mid=4203&prev=-1&next=4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