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跟傳說中已久的黛安夫婦見面了。

話說在很多年前,就已經是黛安的忠實讀者了,從她以前在PCHome的新聞台開始,到現在無名小站這裡,我都會三不五時來看她的快樂家庭日記,只是我是屬於那種比較安靜的讀者,潛水的時間比較多,也是很少發言說話。

後來,前年到了荷蘭唸書之後,偶爾會留個言問候一聲,但是在那個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後來會認識一個比利時男朋友,而現在移居來到了比利時。

去年11月,剛認識男友的時候,也跟T先生提起這位傳說中的台灣美女,T先生也鼓勵著我應該要跟戴安連絡,都是台灣來的女孩,在比利時的台灣人也不是很多,應該要去認識做個朋友囉!~ 

也因為這樣,我股起了勇氣,跟戴安開始聊起天來,也開始期待著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跟這個傳說中住在比利時列日的台灣美女見見面。

就這樣,我們終於在今天見到面了。呵呵!~其實,在開車往列日的路上,心情就有點緊張起來,當到達黛安家門口,按下門鈴的那一刻,真是緊張萬分,後來真的有種"百聞不如一見"的感受在心頭。這樣的感覺,就好像我在4年前到法國的羅浮宮時,看到"蒙娜麗莎的微笑"那幅畫的感受一樣!哈!~

嘿嘿!~好像扯遠了。

但是,總而言之,那是一種興奮快樂的心情,像是見了一個從來沒有見過面的老朋友一樣。

那一天,黛安夫婦帶我們到一家早午餐的店,Le Pain Quotidien,店內的設計很像是歐洲中古世紀農村家庭,中間有個超級大木桌,顧客就圍著大木桌吃早午餐,餐廳內的餐點,也是超好吃,有著各式各樣的西式小菜,還有多樣的醬料佐麵包來吃,最讓我覺得好吃的就是番茄熱湯,真好吃!真好吃!

黛安說,這家 Le Pain Quotidien 早午餐聽,每當她的好朋友來拜訪的時候,就會帶好朋友來這家餐聽悠閒地吃著早午餐,連英國的 Fion (她的部落格 - 英倫玫瑰) 也有來這家餐廳吃過唷!! 每個來這裡吃過的朋友們都稱讚好吃呢!!

還有走在列日的街道上,我竟然就看到3家店的名字是 ARIEL ,真是讓我驚訝,想說,在比利時的列日,ARIEL 這個名字還真是熱門哩!兩條街上就看到3家店的名字是 ARIEL !!

吃完了早午餐後,我們四人再度回到黛安的家,用著很古式中國風的茶杯,喝著台灣的高級烏龍茶,斷斷續續的聊著天看著電視,盡情的享受這一個悠閒的週日午後時光。還記得這一天下午時分,天空飄著雪花飛舞,從戴安家的客廳窗戶望出去,真是好美的片刻......

但是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就已經是下午4點鐘了,我跟T先生在告別之前,也不例外的想說跟戴安拍個照片留念。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T先生說,他也好喜歡跟這樣朋友見見面消磨假日時光,我們都期待著下次再相會囉!~

照面說明:
上左,列日街道上,可以看到名字 ARIEL 的店家唷!!
上右,看似沉穩的T先生/親切史帝夫先生與微笑超級甜美的黛安夫婦
下左,Le Pain Quotidien 的美味早午餐
下右,Le Pain Quotidien 店內的一角

-no.827-

黛安的部落格:Liège? 列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