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Prime官方網站

前兩天,跟男友一起看了這部電影,Prime,雖然這部電影並沒有給我很震撼的感覺,但是我卻對這電影最後的結局,有著一種很深刻無法言喻的感觸。

這電影的結局,其實也是我在電影中看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Sometimes, we love, learn, and move on......

就在電影結束的片刻,我想起了那個交往時間前後約有十年的前男友E,也是因為他,讓我在愛過之後,學會了不再原地打轉,然後抬頭挺胸的"勇敢往前走"。

今天一早,我正在享受著T先生幫我準備好的早餐,一邊喝著咖啡,一邊上網看著信件與自己的部落格,卻意外發現看到前男友E的老婆在我的部落格留言,也因為這樣,讓我在跟E失聯了好幾年光景之後,得知了她們生活的近況,知道了她們過得很幸福,還擁了一個7個月大的小寶寶,其實真心的為E感到高興。因為我認為,小寶寶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他也會讓我們成人不斷的學習,然後勇敢的向前走。

記得,四年前結束了那一場將近十年的情感與前男友E分手後,雖然後來也有嚐試著想再次開始一段新戀情,但是不知怎地,都是很短暫的無疾而終,甚至有的叫什麼名字也都忘記了。兩年前,也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的一股傻勁與勇氣,決定出國唸書,想說給自己新的挑戰,來到了荷蘭,一個人獨自地在異鄉生活後,才了解發現,這真是一場艱苦的體驗。還好,這一年半下來,還是熬了過來,然而現在回頭看著自己走過來的路,其實那些辛苦的過程,後來也都變成了一種美麗的回憶。

也突然的體會到,世事難以預料,緣起緣落,人生際遇是很難很難有所定論。就像,如果當初前男友E沒有遇到他現在的老婆跟我提分手,我想我不會出國唸書,我也不會有這樣豐富的人生體驗;後來,如果我在荷蘭唸書之後,我沒有到德國開始實習工作,我應該也不會遇到對我這樣關心體貼的T先生;如果...有太多的如果了......

所以,不管如何,就認真的好好活在當下這一刻,享受著片刻的美好,我感謝身邊曾經關愛我的人,我也真心祝福地給予回應,希望妳們也過得幸福快樂唷!

因為,現在的我,已經更懂得如何 Love, and Learn, and Move on......

-no.827-



電影附註(資料來源):http://www.imdb.com/title/tt0387514/

Prime (2005)

Directed by
Ben Younger
Writing credits (WGA)
Ben Younger (written by)

> Add to MyMovies > Photos > IMDbPro Professional Details

Genre: Comedy / Drama / Romance (more)
Tagline: A therapeutic new comedy.
Plot Outline: A career driven professional from Manhattan (Uma Thurman) who is wooed by a young painter, who also happens to be the son of her psychoanalyst (Meryl Streep). (more) (view trailer)
User Comments: Hilarious, but also realistic, romantic comedy (more)
User Rating: 6.2/10 (2,392 votes) > Vote Here



[後記]

 pa100x35.gif
本文獲選2006/3/15 - 智邦網摘精選好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