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Partners of Brad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anagement

在英國112所大學中,University of Bradford 的畢業生,是排名第二名最受到雇主青睞的學生,僅次於劍橋大學(Cambridge);甚至超越牛津大學(Oxford)、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等的倫敦大學瑪莉皇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簡稱QM)。

詳細報導,請看這裡

如果讓台灣學生更了解The University of Bradford,這樣的消息看來,就讓我想起台灣每年也會有各大學的畢業生就業大調查。在台灣,第一名大多都是成功大學高居榜首,再來就是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或清華等大學,而今年Bradford的成績就是像是位居第二名的位置。

看樣子,Bradford大學在英國大學的地位也是屬於名列前矛的,而2005年四月,英國的移民單位也公佈的一條新的外國人移民與工作規定,就是在英國前10大的商學院畢業的外國學生,可以直接申請HSMP - Highly Skilled Migrant Programme,Bradford大學就是其中一所。(可以看我在2005年四月份寫的這篇文章

NIMBAS,是英國Bradford大學商學院的國際分支學校組織之一,NIMBAS主要校園與辦公室在荷蘭的烏特勒支(Utrecht),另外還有在德國柏林(Berlin、伯恩(Bonn)、梅因茲(Mainz)、與慕尼黑(Munich)的分校辦公室與教室。現在我唸的Bradford MBA課程,是在荷蘭NIMBAS的烏特勒支上課,但像是我的選修課,資本市場投資管理,就是到德國去上課。

Bradford大學的MBA課程還有位在其他國家的分支機構,有在法國、西班牙、新加坡、香港、與印度都有相關的課程,詳細內容可以參考 >>這裡<<。

當初會選擇在荷蘭的NIMBAS,是有幾個原因的:

1. 台灣人對美國社會是相對性比較充分了解的,而我也到過美國2次了,所以我想到美國以外的國家,去深入認識世界上其他更多的國家。

2. 因為想實踐"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精神,藉由到歐洲各地旅遊的地利之便,也不用大費周章的申請簽證或交換貨幣,所以西歐歐陸是我理想中的區域。

3. 因為本人只會英語,在眾多的歐陸國家中,比較通英語的,就是荷蘭了,所以荷蘭就成了我的上上之選。

4. 學校不要太大,喜歡小班教學制的管理,學生分佈還要有充分的國際化,在MBA也是排名前100大的學校(NIMBAS, ranking no.57 in Economist, 2005),這樣不僅可以增進自己國際化的親身體驗,還能學到充實的MBA實務上與學術上知識。

綜合以上幾個原因,於是我就選擇了在荷蘭的NIMBAS,開始我的MBA生活,雖然學校課業辛苦,但是也盡情的享受在歐洲生活這一份感動,這裡的學生生活,其實,我真的很快樂與滿足呢!

在我停留荷蘭的那一段 MBA 學生生涯的日子,可以看我在 Blogspot 的部落格所寫下的歐洲留學日記(Sep. 2004 - Oct. 2005)

(未完。待續下集)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