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紛擾太多,我只能跟自己說: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這陣子,同時間一下子發生了很多事,還來不及應對,就要硬著頭皮面對下一個迎面而來的挑戰。
我想,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其實,人生有太多太多事情要面對,並不是那麼盡如人意,我只是盡自己的所能,讓自己可以快樂些。
然後,將快樂分享給懂得一起快樂的朋友。
其實,曾經也在國外長期居留的人,才能體會,在異鄉生活的那種切身滋味。
真實的國外世界,並不是那麼美好,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雖然辛苦,但是也會發現,辛苦過後所得到的結果,越是豐富甘甜。
但是,人生其實都是不斷的在做著選擇,只要不後悔,能知足快樂,這一生也就值得了。

這個世界是公平的,別人在快樂豐收之前,其實都是辛苦播種得來的。
凡事不要比較,也不需要跟別人計較。
不要先有成見去看待朋友,因為成見會矇蔽自己的心與眼睛,
只會讓自己聽到自己認為對的事,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事。

依稀記得猶然在耳,有位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你永遠不知道,哪個朋友會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拉你一把?
你也不知道,哪個朋友會在你有難的時候,落井下石?

真心的朋友,會在適時適地給予一臂之力,
就算如果幫不上忙,也會無言的支持著,
而這樣就已經足夠讓人振奮精神,再努力往前走下去。

2006年6月,這一次,也是我這一生中第一次住院開刀事件,
讓我看到了T先生對我的真心照顧,
T爸爸媽媽一家人對我的關心,
還有部落格中那些默默支持我的網友們,
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溫馨與感動。

也感嘆發現了一位落井下石朋友的所作所為。

原來,時間,會說明一切的。會有答案的。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