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寫到今天,有了一種奇妙的矛盾感覺。

唸了研究所,所以也嘗試寫著理性論說的文章。
過著踏實的生活,所以也可以恣意輕描淡寫生活上的種種。

我的生活,過著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快樂。
但是,卻漸漸的不再寫些真實內心的感受了。
(看過我在交男朋友以前的部落格,就能明顯的感受到了。)

這個日誌,雖然距離我的生活很近。
卻,距離我的心情,越來越遠。

交了男朋友,並不表示不能有著自己內心的些許空間。
這個空間因為幸福的範圍漸漸擴大,而相形之下也許簡陋了些、也許縮小了些,
但是我也希望自己還是可以有抹自我地唱唱獨角戲、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快感。
有個自以為了解我的友人,立刻就以她自己的意念解讀後,把我定了罪。
但是,誰說,一個人獨白的對話,就要被解讀成背地裡暗自像是偷了人的低語?
我說呀,人需要有個可以轉身的空間,來好好的看著自己,來認識自己。
這樣自問自答的說著話,又被那自以為是的友人猜測成為一個迷失自我的愚昧表現。
是的是的,我被這樣自以為聰明又愛加罪於人的友人,搞得後來神經兮兮。

那是我曾經以為是手帕之交的在密室裡透露心事的姐妹啊!
後來竟然斷章取義的用著帶刺言語意有所指,公開地。
我想我有權利,表達著我的不悅,但是,卻又被嘲諷著做人不坦白。

是的,做人坦白,是我對自己的問心無愧。
我並沒有必要跟那些無關緊要的人事事做交代。
我在乎的是,我的家人、我的情人、我真心相對的知心好朋友們啊!
(他們是不可能沒來由的就說些傷人的話語,而且還會像個天使般的照顧、保護著自己。)

在這裡,寫了些什麼內心的文字,也許被有心人解讀成為另一種意思。
只是,我決定不再消極的躲避,因為我並沒有做了什麼虧心事呀!
快樂悲傷氣憤感激都是自己認真活在當下的證明,這樣的生活才是豐富精采的,不是嗎?
所有的猜想、假設,為何不寫信來直接問呢?雖然我也沒有義務一定要回答問題。
但是,請不要妄下結論加罪於人,然後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就是對的。(小心呀!這有可能是妄想症的前兆。)

我也深深體會,那些努力付出、成就自己的足跡,一定也會跟隨著令人沮喪的流言蜚語。(有一次看到報導林志玲的文章上,也是這樣說的。
而那些也是同樣努力踏實過生活的人,就會了解我的,他們始終都會了解的。
這樣的朋友,不管我們真正的距離有多遙遠,你還是會來到這裡,
用著最貼近的心情,相同的心跳,閱讀關心著,我的近況。

-no.827-

PS. 這篇文章,完成多時,後來還是決定刊出。我想我不是個勤勞的人,讓文章分門別類的整理在其他部落格中;尤其記性不太好,也記不住很多帳號與密碼。這個愛情札誌裡,會擁有很多很多自己的想法與文章。各式各樣的,我想說的,我想做的,都會在這裡完整呈現。
PS. 照片說明:比利時Okay家具店裡的房間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