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跟台灣本島的海岸線總長(1140公里)來比較,比利時的濱海的海岸線總長(66.5公里)真是小巫見大巫啊! 但是,比利時這個國家卻很珍惜這一小段的海岸線天然資源,把附近的海邊環境規劃的很美麗,像上圖這樣面海的整排公寓很多,公寓一樓是商店街、有著餐廳、酒吧等等,可以讓旅人們在海邊散步、玩耍的同時,坐下來喝杯啤酒、咖啡,心情放鬆的度過一個海邊午後。

當我們經過這一整排面海公寓,發現有很多都是空屋,外面懸掛出租字樣,很多房屋內部裝潢很漂亮,可能是專門出租給某些特地到海邊遊玩渡假的旅人們,除了比利時本身的在地人,大多都會安排個幾天,專程到海邊度小假(可以看看列日戴安家的比利時海邊渡假日記);甚至有些德國人,還會特地來到比利時的海邊度假呢!

來到歐洲以後,親身體驗到歐洲人很喜歡海邊的生活,總是在夏天時節,看到一條條人肉乾"曬"在沙灘上。這次我們到海邊的時候,已經是夏天的尾聲,正是進入秋天的時候,海邊明顯已經沒有太多的遊客,所以並沒有看到太多在海邊玩水的人,但是卻看到一棵有著藝術造型的樹,T先生的好友I告訴我,海邊每年都會舉辦藝術季之類的活動,於是海邊的沙灘上就會出現像這樣人工設計造型的樹(下方照片),佇立在沙灘上,到了夜晚十分的時候,樹上有著會變化顏色的燈光,隨著時間變化著多樣色彩,也是具有一種另類的海邊藝術欣賞。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