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 Aniston 最近的兩部電影,她在劇中演技的表現與真實人生之間,給我有著些許耐人尋味的沉思。Jennifer Aniston 這兩年,自從與Brad Pitt 宣告分手之後,似乎也變成了HOLLYWOOD多產的電影紅星(從IMDB這個電影資料庫中,可以看出端倪。)



電影:Friend With Money (2006)

Jennifer Aniston 飾演一個到處幫佣的單身女子,收入不多,而她有三個好朋友,均已婚,而且擁有高薪的工作。電影中的安排,讓這四個看似平凡生活的好朋友,各自卻也擁有各自隱藏的問題。雖然電影中的話題圍繞著"錢"打轉,但是,後來會發現,每個人的問題背後,跟錢似乎並沒那麼直接關係,其實跟自己"內心深處"才有著直接的關連。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其實是到最後,Olivia(Jennifer Aniston)與 Marty(Bob Stephenson)最後的那場床戲後的對話,讓人深思。有的人,也許知道自己內心深處的問題,但是卻汲汲營營的被現實生活推著走,然而從不正視自己的問題,於是讓問題讓它繼續存在,也許是真的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存在,或者根本是自己不願意承認問題的存在,而非常有錢可以不用工作Marty卻很坦然的跟Olivia說:"因為,我有問題。"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與問題,這無關著有沒有錢。有錢人有著自己要面對的問題,沒有錢的人也有自己要處理的現實。

我想,就快樂的活在當下,平凡的幸福,才是最大的人生財富。

官方網站



電影:The Break-Up (2006)

這部電影一開始,就話不多說,直接進入 Gary Grobowski(Vince Vaughn)如何追到當時身邊有男友的 Brooke Meyers(Jennifer Aniston)情節。整個劇情的重點,就很快的進入情人"分手"的情境,導演對電影情節的處理手法,可以說相當俐落簡明。

當我看著電影中兩個人的分手過程,雖然從小小的買檸檬事件引發起來、後來漸漸扯出Brooke希望Gary可以跟她一起去看芭蕾舞、還有平時照顧著襪子亂丟的Gary四年之久卻沒有表現出感謝之意...等等。很多平常生活中的小事,在兩個人意見不合的時候,一件件說出來,只是在兩個人情緒高張的當下,卻沒有人願意試著去轉換對方立場去看待兩人的意見不合。

後來,為了想要改變對方,為了要讓對方做出改變,卻用著刺激、傷害對方的強烈手段,後來,兩個人也許基於報復、也許自我保護、更也許愛與嫉妒,讓兩個人的"分手"越演越烈。最讓人心有感觸的一幕,就是Brooke想要激起Gary的嫉妒心,試著跟其他男人出門約會,而Gary也不甘示弱,後來找了好友與脫衣女郎到家裡來狂歡玩樂。深夜後,當塵囂歸於寂靜,Brooke回到家看到了那脫衣女郎與Gary醉倒在沙發的那一段,Brooke無言地露出那無奈的微笑,其實,心中有著微微的抽痛。我感受著,為何相愛的兩個人要這樣的蓄意的傷害對方,只是要去刺激對方,希望對方有所覺悟?然而,卻是弄巧成拙,卻是反效果。

這也是很寫實的反應著真實的兩人生活,當兩個有情人,面對生活上的小細節,難免有著不同的處理面對方式,只是,愛情啊!還是不堪蓄意的折磨,那是一種對愛情的摧毀!

後來,有所覺悟的Gary準備了浪漫兩人晚餐,想要挽回一切,但是感情這樣脆弱的東西,只要其中一人的感覺不再了,兩人的愛情也變了調而漸行漸遠。

半年後,導演安排兩個人再度相遇,可以看得出來兩個人依然有著情感,只是結局並沒有快樂收場,淡淡說聲嗨!但是卻有著說不出的無奈情緒。但是,真實的生活中,不是也這樣嗎?能夠好好的說分手的過往情人,已經不多見,能夠再度相遇,就回憶著當初的美好,過去的事情,也許就讓它留在過去。

官方網站



這兩部電影,Jennifer Aniston 在Friend With Money的演技較為精湛,可能是Friend With Money的劇情必較沉悶,Jennifer Aniston 在劇中也沒有太多的笑臉,然而在The Break-up的劇中,我比較喜歡情感豐富的Brooke.... 我個人偏好,喜歡Jennifer Aniston 在The Break-up這部電影的樣子呢!

另外,有一點想要說的是,這兩部電影名稱的中文<註一>,都沒有真正的表達出電影中的涵義,還是原英文電影名稱,比較能傳達電影的真意。

-no.827-

<註一> Friend With Money在台灣並沒有上映,但在大陸與香港翻譯成:老友有錢。
     The Break-up在台灣的翻譯:同床異夢。
<註二> 電影海報照片來源:Friend With MoneyThe Break-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