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美國氣象學家愛德華·羅倫茲(Edward Lorenz)1963年在一篇提交紐約科學院的論文中分析了這個效應。(維基百科

這是所謂的"蝴蝶效應"理論。

誰知道,自己在人生中的某個時刻,作下了某個小小決定,但是,卻深深的影響著未來的命運?其實,這就是電影中想要傳達的意念。然而,這個某小小的決定,或許可以讓未來的生活變得更好、也或許變得更差;或許因為某個決定獲得了某樣東西、但是卻失去了另一樣東西。

在人生的洪流中,誰能真的百分百預知自己的未來?雖然我有時候也會有些宿命的相信著佛家所說的:因果關係。種下什麼因,就會擁有什麼樣的果。但是,我卻也深深的體會著,活在當下的那種人生哲學。至少,每個片刻的自己,都可以盡其在我,這也是自我能力範圍內可以從容做到的。

這不就說明著:人生很難近乎完美,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有得也有所失。所以,就好好的認真過著當下的每一刻,包括對人、對事、對物,都認真的對待。當下的每個決定,都可以了無牽掛與愧疚、也沒有遺憾與後悔,對我而言,其實這樣的人生也就足夠了。

-no.827-

電影照片來源:官方網站
中文電影介紹:蝴蝶效應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