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兩週持續不斷努力寄出履歷表、也每天都有收到求職拒絕信之後,今天,我終於接到一家公司要求面試的通知了。 萬分的欣喜之外,當然接下來,就要開始做萬全的準備去面對下週的面試考試了。

我對這家公司的印象非常好,當我寄出求職信的兩個小時內,馬上接到這家公司的電話通知,跟我約定下週面試的時間。(果然很符合這家以迅速服務為宗旨的公司特性。)這家是美國上市公司,擁有215,900位員工,遍布全球220國家,2006年總營收達到 $32,294百萬美元,比去年(2005)營收增加10%。2006年稅後純益 $1,449百萬美元,竟然比去年(2005年)增加了72.9%。 可見公司的成長率還是非常高、營運效率非常好。

在比利時,就我個人的經驗,不懂荷蘭文、法文的情況下,擁有六年的電信產業背景與歐洲稍具知名度的MBA學位,兩週後的異鄉求職心得,小小的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1).  國際知名公司還是比較有機會。
2).  找的工作機會還是要跟過去的職場背景相關。
3).  不要自我設限,只要覺得有機會的職位,就勇敢寄出履歷表去試試。(雖然有的公司已經事先聲明不會幫求職者申請工作簽證、要能說流暢的荷蘭文法文等等,但是,如果職位要求跟自己的過去工作背景非常相關,還是勇敢的寄出履歷表
4).  每天持續注意職場資訊,努力寄出履歷表,這兩週幾乎每天花上4-6小時上網找工作。(嘿嘿!比我當初寫論文的時候還認真!
5).  寄出履歷表之前,要事先研究公司背景與企業文化,所以求職的covering letter會依照各家公司的要求撰寫不同的求職信,然後再附上自身背景的履歷表。
6).  求職的心態很重要,先不要把自己小看,但是當然也不能夜郎自大,不卑不亢,誠實以對。其實,我求職的時候,就把自己當成像是在台灣國內找工作一樣,只是語言變成英文而已。我也會寫出自己的優缺點,告訴雇主我的專長與短處,針對長處如何發揮與對公司的貢獻,針對缺點如何改善與改善計畫。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求正式職位的第一場面試,因為重視所以已經感覺到有一些緊張情緒了,但願,經過周末的準備與練習,可以在下週獲得更邁向成功的機會。

-no.827-

PS.  很謝謝上周(留言)給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囉!
PS.  照片說明:上月中旬在荷蘭南部的那ㄧ家家具廣場(www.morres.com)有個中庭花園,但是非常特別,全部綠意盎然的綠色植物搭配上鮮橘色的巨大花盆,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