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吃粽子 

上周五,突然間,孕婦的賀爾蒙激素,傳達到大腦,告訴我應該在端午節吃粽子。於是,我一陣心血來潮,就在週五下班之後,到公司附近的一家中國超市買了一些做粽子需要的食材,趁著周末時候,自己動手包粽子。

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手做自己包粽子,老實說,我也沒有很大的把握,到底會不會把粽子包成甚麼怪樣子?!於是,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粽子食譜」、「包粽子技巧」等等的文章或影片。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網路研究、與實際動手包粽子之後,發現,包粽子其實並不會太難哩!

準備食材的部分,其實滿簡單的;而是將粽葉包紮起來的動做,比較需要練習,但是一回生、二回熟,包了幾個粽子之後,就可以輕而上手了呢!看看上方的成品照片,有模有樣地,很成功呢! 而且還真的很好吃哩!真讓我滿足到了思鄉的胃呢!

自己動手做粽子

我參考了楊桃文化網站上 -- 沙茶醬入粽的簡單食譜 -- 做出了傳統沙茶北部粽,味道真的很不錯。當我將綁好的粽子,放到蒸氣烤箱時候,滿廚房的竹葉粽香味四溢,就讓我懷念起小時候媽媽包粽子的時光,心中暖暖的回憶,也滿滿地溫暖著心頭!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