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w3d

從來沒有想過(也無法想像)自己有一天當了媽媽的日子,會是怎樣的?就算,隨著時間流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個個也都有了自己的小寶貝,我在當下為她們感到萬分欣喜之外,說真的,那個當時,後知後覺的我,還是無法百分百地體會親身成為母親的感動。

還好,後知後覺的我,對於新事物的適應能力還可以,加上努力學習,勤能補拙,彌補了遲鈍的感受神經。在經過小愛來臨的三周之後,生活上漸漸地可以步入(依然稍微日夜顛倒的)軌道。但是,當了媽媽之後,常常,最讓我不能自己的在心中悸動的是:深夜裡,輕輕握著微溫的奶瓶,深深地看著在胸懷中的小愛細緻的臉龐,我忍不住的含淚感動了;我想到,好多好多年前,自己的母親一定也是這樣忍著睡意地在深夜裡餵奶,呵護著當時脆弱依賴的自己,就擔心受怕我餓了。

有時候,我安靜地看著小愛,看著看著,忽然體會這宇宙生命的微妙,這樣一個小小生命,不可置信地就是從自己延伸出去。她,餓了會哭、作夢會笑、偶爾會皺著眉頭神情疑惑似地看著這新世界,一顰一笑,竟然深刻地牽動我的心頭,每分每秒。像是一種難言的莫名感動,輕輕地,但是卻深深地穿透著我的心。

就連熟睡中的小愛,我都看得捨不得移開視線,就是想再多感受一下這甜蜜又奇妙的時刻。我想,這應該就是身為母親以後,對這一場人生又更能多一點深刻、多一點柔軟面對的感動心情吧?!

-no.827-



PS. 小愛在八月來臨,也許太專注在小愛身上,同樣也在八月生日的自己,竟然是經過了先生與小姑的提醒,才忽然想起「對喔!我的生日到了」的恍然大悟。但就在這自己生日的日子裡,更是讓我體會著這初為人母的感動心情,這個時刻,我特別想念著遠在台灣的母親,心底想說:「媽媽,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