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是學校開學的日子。記得,四年前的這個時候,抱著一股想要實現夢想熱忱的我,來到歐洲開始我的異鄉 MBA 學生生活。那時已經快要三十歲的自己,放下工作,重新開始一段窮苦的學生生活,真的是需要帶有一點點傻勁的勇氣,因為那是雙腳踏上一段對未來未知的旅程,這一路上,有可能賭上了時間、金錢,卻沒有相對等回收的投資。這也是很多打算著留學 MBA 的人,永遠都會思考著的投資報酬率問題,但卻是沒有最後答案的問題。因為,如果沒有親自走這一遭的人,怎麼會知道當自己走在這樣一場人生路的答案呢!?)

寫著部落格日記,是從我在荷蘭那一段MBA學生生活時,養成的一種習慣。然後,一直寫到現在。最讓我感覺到這部落格帶給我的優點,就是,透過這個部落格,可以認識跟我一樣對這一場人生擁有熱忱的人,同時也是一樣帶著一點點傻勁的勇氣那種人,然後放下台灣的一些,來到異鄉認真實踐著自己胸懷中的夢想,展開著未知但卻充滿真實的生活!Fiona 就是這樣,因為奇妙的緣份有了共鳴,在我的部落格裡,遇上的。她,趁著在荷蘭 TiasNimbas MBA 學校九月中旬開學前的空檔,來到比利時,特地跟我見上一面,我們聊天說地,享受著歐洲悠閒氣氛的天光;看著滿懷熱情談論著展開異鄉 MBA 學生生活的她,這讓我回想起當初的自己,感覺好像自己又回到四年前那個年輕的自己呢!{#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這一場人生的際遇,誰能預料自己的未來會是如何呢?除非那個人是個讓自己生活一成不變的人,不然,真的很難預料自己的未來,會是如何我可以說,自從開始我的異鄉求學生活之後,這四年下來,變化真的很大,當時的我,怎麼也無法預料到自己,會在比利時居住下來,然後有個愛我的先生與可愛的小寶貝組成了一個幸福家庭,也同時展開自己的專業職涯,籌組了一間屬於自己的顧問公司。

遇上了 Fiona,她總是說,我給了她很大的鼓舞,讓她更堅定了這一場異鄉求學的勇氣,然後更有力量的面對這一場未知的未來。我想,在人生的這一條路上,也許在某個時段,會有某個人的陪伴,走上一段路,或長或短,但最終其實都是孤單一個人的;沒有其他人可以替代自己面對迎面而來的生命之流,而出現在身邊可以陪伴的人,所能做的,就是給予正面與支持的鼓勵,讓自己堅強可以有正面的力量,去面對這一場生命之流。最後,走向生命的終點,沒有遺憾的。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 Fiona 來到 Mechelen 時,我們在市中心廣場前的一家 Cafe,請餐廳的服務生幫我們拍攝留下的身影。那一天,真的很開心 Fiona 的來訪,我們聊天聊到差一點忘了時間,那時候還擔心著 Fiona 會趕不上最後一班火車回荷蘭,讓 Fiona 趕著跑去火車站,還好最後有趕上那一班列車。{#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就讓我們保持聯絡,也許在不久的未來,我們還會再碰面呢!而且,搞不好,等 Fiona 在 MBA 畢業之後,有一天也可能會在歐洲開始工作然後穩定下來,繼續著這一場人生際遇的奇妙緣分呢!

-no.827-


 【延伸閱讀】
1) 四年前的我,在歐洲開始的異鄉生活與MBA留學日記。(http://jomei.wordpress.com/20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