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_Vaccination

時間過得很快,小愛已經滿兩個月,三天前(這週一)帶小愛去 Kind en Gezin 打預防針,其實我心裡比小愛還緊張, 因為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情況(唉呦!~新手媽咪就是會容易緊張咩~~

我特別慎重地,幫小愛梳妝打扮一下,穿上好朋友J送給小愛的漂亮藍色套裝唷!(這件藍色可愛小套裝是好友J在台灣的麗嬰房買的,T先生非常喜歡,覺得小愛穿起這件衣服,看起來就像一個可愛的小洋娃娃~~

※ ※ ※

那一天,一來到 Kind en Gezin 之後,小愛要先將外衣脫掉,只剩下一件尿布在身上。然後,量了身高與體重,就進入醫生問診室,當醫生問完診,先給小愛一種口服疫苗,這個時候,小愛對四周的環境相當感興趣,眼睛不停地轉動環顧四周,表情相當怡然自得,我猜想,正在「享用」著醫生餵食疫苗的小愛,應該滿喜歡這個具有特別功效的「口服液」。

餵完口服疫苗之後,醫生非常熟練地轉身,從抽屜裡拿出兩隻針筒,準備就緒後立即出手,對著小愛的右大腿一針、又接著左大腿一針下去,讓小愛來個措手不及。原本表情怡然自得的小愛,眼睛一閉,嘴巴一撇,兩秒鐘的時間,就聽到那似乎用盡吃奶力氣的響亮哭聲。當醫生打完了兩針預防針,媽媽馬上抱起來安慰一下,勇敢的小愛就不哭了耶(媽媽足足驚喜了一下)。之後,將小愛穿上衣服,轉手交給T先生抱,過沒有一分鐘,小愛竟然就睡著在那軟綿綿又舒服的T先生臂彎裡了。

※ ※ ※

醫生交代說,打完預防針之後的頭幾天,baby有可能會有發燒的副作用,醫生給了我們一些如果發燒之後處理的要訣。

回到家之後,我開始特別注意著小愛的狀況。下午打完預防針,晚上的小愛睡得特別熟,反而是新手媽咪的我,半夜不敢睡得沉,幾個小時就起床,量一下小愛的體溫;還特別交代T先生早上上班離開家門之前,我如果太累還在睡覺的話,也要幫忙量一下體溫,看看有沒有異狀,才可以放心出門。結果,這兩天下來,什麼想像中的擔心事都沒有發生,倒是小愛變得越來越活潑,似乎會認得媽媽,看到媽媽一靠近,還會發出「喔~喔~」的叫聲,而且手舞足蹈起來,超級可愛的模樣,看在眼裡的我,就忍不住地跟小愛玩上一玩。

小愛,比我想像中的勇敢與很好的適應力,反而是媽媽在一旁窮緊張的哩!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