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x / 2008 Winter CollectionMexx / 2008 Winter Collection
(圖片來源:Mexx 官方網站,左邊小套裝/29.95歐元,右邊長褲/15.95歐元。)

小愛第一次去見曾祖父、曾祖母時身上穿的套裝,是左上方照片的那一套。這是T先生的同事夫婦,後來也變成我們的好朋友的T&C送給小愛的出生禮物。(Mexx 的小套裝一套與小長褲一件。)

在小愛還在我的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兩對夫妻(四個人)一行人,會在周五下班後,一起到布魯塞爾有一家很有名的義大利麵餐廳,一起吃晚餐。甚至晚餐後,還會一起開車到另外一個小城市的一家小店,就是為了要嚐一嚐傳說中好吃的冰淇淋。

我很喜歡C,她有一個已經滿 18 歲的女兒,曾經在聊天中,她告訴我,小嬰兒長大的速度之快到你無法想像,所以,趁 baby 還小的時候,當她還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時候,可以把她好好地抱在懷裡、好好地帶在身邊,真的不需要去管別人的眼光,也不要太在乎書上的學者怎麼說。當媽媽都會有自己當媽媽的天性,每個小 baby 都有自己的性格,就隨著你自己當媽媽的直覺,好好的照顧你的親愛小 baby,跟著你的小 baby 快樂互動。因為,等到她長大的時候,她會有自己的想法,會有自己的決定,你也就不能再像她小時候嬰兒般那樣的,媽媽想要怎麼做,就能怎麼做的。

我總是記得C跟我說得這些話,我也可以感覺到C是個很尊重孩子的母親,她不會強迫孩子要照著自己的意識與方法走,但是會要孩子有溫和禮貌的態度;也不會要求孩子的功課有多好,但是會強調誠實與尊重他人的重要。雖然我並沒有見過她那18歲的女兒,我卻可以從她跟我聊到孩子的事情上,了解到她是怎樣教導著她的女兒。我很喜歡跟她偶而的閒敘,從她身上,我總是可以學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我也同時看到了一個媽媽對身邊周圍的朋友的那種細緻情感又真心關懷的柔軟心。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