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Brussel-Noord 

成功,其實「沒有秘密」。或者說,這「秘密」是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事。只是沒有把這「秘密」時時掛在嘴邊,但是那些成功的人,卻是固執堅持不懈地親身力行著這「秘密」。如果,真的要把那「秘密」具體化的說出來,我個人的觀點,就是「勇於嘗試、思考對策、堅持不懈、樂觀積極面對人生,包括自己、也包括面對身邊周遭的人」。

最近,喜歡上了一本書,這本書名叫「秘密 – The Secret」。這是一本勵志的書。身處在21世紀裡,到處充滿功利與競爭的環境,再加上人心叵測的利害關係,已經很難找到會真心給予鼓勵與支持的朋友,那就,看看這本書吧!它可以給自己無限的力量,來鼓勵並且支持自己,往未知的方向,一步步前進。

I always say when the voice and the vision on the inside became more profound and more clear and loud. Then the opinion on the outside you’re mastered your life.

You are not here to try to get the world to be just as you want it to be, you are here to create the world around you that you choose, while you allow the world as others choose it to be to exist also.

You’re magnificent creator and you’re here by your powerful and deliberate wanting to be here.

There’s nothing you’re supposed to do, only that what you want to do.

《英原文來源:The Secret》

上面這幾句英原文,深深地感動著我。當你聽從你內心的聲音,知道你想要甚麼的時候,就會有一股無形卻強大的力量,引領自己往那個方向前進。現實環境中一定會遇上阻礙,面對越強的阻礙,就需要更堅定的內心力量,去面對、去克服。當阻礙被克服了,自己就會距離目標,更近一些。

* * *

這三年在國外生活的磨練,才發現,我自己是個非常平凡的人,甚至遇到更多他人無法想像的困難與挫折,但是我放開心胸坦然面對自己,然後思考學習如何克服這些困難與挫折。最重要的是,我用著「樂觀積極正面思考」的方式,給自己力量,當我覺得軟弱的時候。

我說:「我的英文程度不好。」一定不會有人相信這句話。不過,這是真的。之前在荷蘭學校上課的時候,我不是多話的學生,因為我的英文程度真的不好,甚至有同學對我說:「既然英文不好,就不要選擇出國念書啊」。這樣的話,在那個當時聽起來,的確是有點傷人。後來,畢業了,在非常注重當地語言的歐陸比利時找工作,英文對當地的人們來說是屬於相對簡單的語言,甚至有公司的面試者跟我說:「聽你說英文的程度,還有很大需要進步的空間,我很懷疑你怎麼可能從學校畢業」。這樣的話,聽起來,同樣也是很傷人的。

但是,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貶低人自尊的話,讓自己變得退縮、減損自信心。我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後來,我就針對英文語言這一項,多練習對話來改變自己,例如:多跟外國人交朋友,多用英文對話來做平時的練習;每天聽英文廣播節目,看英文電視新聞節目等等。學到新的英文單字或句型,就馬上用出來。另外,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告訴自己,也告訴朋友:「雖然我的口語英文不完美,但是我在英文的傾聽、閱讀、寫作能力上,是相對比較好的」。用「行動」去證明自己說的話。

舉出這兩個例子,只是這幾年我面對所有的挫折中,還是屬於比較簡單處理的。不管挫折是以怎樣的形式出現,人生走到這一刻,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所以,我用著「正面思考」的方式,坦然面對、思考對策、認真處理、決心克服、樂觀向前。

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不管是快樂的、或是不愉快的。眼前的事情,比過去更重要。對現況的不滿與抱怨於事無補,反而是浪費時間與生命。應該花心力專注在認真解決問題、實踐方法與如何完成理想上面。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所遇到的挫折,其實都是一個機會,讓自己可以更了解自己,更是一種發現自己的過程。發現自己,還有哪裏可以再進步、再學習、再努力。

一個人可以成功的秘密,其實「不是秘密」,只是沒有時時將這些大家早都已經知道的話,掛在嘴邊;這些「勇於嘗試、思考對策、堅持不懈、樂觀積極面對人生,包括自己、也包括面對身邊周遭的人」真的要執行起來,確實是不容易,但是,當你真的做到了,就會距離「成功」不遠了。

-no.827-


<上方照片說明> Brussel-Noord 火車站前的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