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August Geert Birthday

在魯汶的附近,有一間好吃又道地的比利時餐廳:MOEMMEDEL。已經是第二次來到這家餐廳吃晚餐,都是因為T先生有個好朋友,每一年的生日派對,都選在這家餐廳舉行。

那一天的壽星,就是上方照片中最左邊照片的那一位,他是個表現優雅又愛耍寶的一個大男生,身高應該有超過190公分,第一次見到他一起聊天的時候,我總是必須抬著頭「仰望著」跟他說著話,讓我的脖子感覺整個痠痛!呵!但是T先生的好朋友們,每次都很貼心地考慮到我不太會說荷蘭文,就自動會轉用英文交談,讓我也可以參與朋友聚會時的對話呢!

哈!又扯遠了,回歸正題。這家 MOEMMEDEL 餐廳是這位住在魯汶當地好朋友 G 真心推薦,道地的比利時菜色,口感味道真的好吃,而且餐廳的裝潢設計讓來訪的食客們感覺相當輕鬆溫馨自在。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比利時菜的特色是什麼呢?」老實說,我一時也答不出來,因為比利時的菜色,是相當豐富的,很難用幾句話做評論與總結。很多知名的食物,其實是起源自比利時!例如:French Fries(炸薯條)是個最有名的例子,雖然名稱為「French」Fries,但是最初的起源是來自於比利時。

比利時的菜色,非常豐富,可以媲美法國菜,口感佳且餐點份量較多,只是「較為謙遜」的比利時人,沒有將這樣的美食文化拿來做為行銷國際的話題,但是歐陸當地對比利時菜的美味口感,還是受到很多歐陸當地人的推崇唷!

2007 August Geert Birthday

上圖,這是前菜,海鮮淡菜湯,可以嚐出湯頭是另外熬煮後,再配上淡菜一起上桌,味道確實鮮美。

2007 August Geert Birthday

上圖,這是我點的主菜,奶油烹煮白魚,非常鮮嫩的魚肉,吃起來還帶著彈性呢!上方覆蓋著一層苜蓿芽,是一道清爽不膩的海鮮餐,正好適合減肥中的女生哩!

2007 August Geert Birthday

上圖,是T先生點的牛排,牛隻上腰部分的肉塊。雖然我沒有親自嚐其味道,但光是看著看著,就覺得一定也是一道美味佳餚。

每一年 G 的生日派對,主菜之後,還吃了餐後甜點,我點了一份香醇濃郁的冰淇淋(因為天色當時已經轉暗,甜點照片曝光不足,沒有拍好),就是這樣吃吃、喝喝、聊聊、玩玩、開心地到深夜 12 點多才會結束,又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晚間時光。

-no.827-


 餐廳資訊:<資料來源Resto.be

MOEMMEDEL
 

Tel. : 016.23.21.22
Fax : 016.48.77.76

Waterstraat 1
3360 BIERBEEK 
 
Closing days: Monday - Tuesday
Cuisine: Belgian 
Accommodations : Terrace 
Budget : ± 40 Eu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