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work 

每天早上,我總是把搭火車的這段通勤時間,當作是一趟「走!去上班的小旅行」。這段旅行的過程中,可以觀察到各式各樣來往的人群,有學生背著書包、上班族提著高檔皮製的公事包、有的人看 Metro 報紙、聽音樂、打個小盹、送簡訊等等,看看上方(照片中)那對正坐在月台座椅上的那對男女,他們臉上顯露著愉快的神情。早晨,走著去上班的小小旅行路途上,看著來往不斷擦身而過的人事物,我的心情很輕、很清,臉上不經意顯露的淡淡微笑,看!(拍下這照片的上星期)那一天的溫暖陽光,早已經悄悄地將這一片金黃,灑滿了眼前的美好。

已經秋天的比利時,天氣說變就變,更是難得看到這樣閃耀金光的太陽,早晚的溫差很大,我有時候早上出門時,都已經將毛料長大衣穿在身上,才能阻擋冷不防來襲的陣陣寒風。微微細雨的陰天,更是平常,每次遇到這樣的陰雨天,就會聽到同事說:「今天又是一個典型的比利時天氣囉!」

等待火車停靠到月台的時候,早上仍然擁擠的人群,其實還是要靠些運氣,才能有座位可以坐下來休息。但是,還好火車的車程時間不長,大約15 - 20 分鐘就到達辦公室附近的火車站,所以,站著也剛好可以讓自己在早上更清醒一些,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在到達辦公室之後即可進入備戰狀態,馬上著手開始工作。

下了火車,再度踏入月台旁的樓梯出口,會經過一家瀰漫著剛出爐可頌麵包濃濃香氣的麵包店,我會慢下腳步駐足在總是帶著微笑面對客人的老闆面前,笑著跟老闆說聲早安,付了 60 cents euro 買了一個小麵包,當作早餐。

辦公室裡,有一台大型的自動咖啡機,有摩卡咖啡、焦糖咖啡、卡布奇諾、Espresso、檸檬茶、加不加糖、加不加奶精,任君喜好選擇。早上,我喜歡帶有一點點焦糖味的咖啡;中午前的休息片刻,卡布奇諾是我的最愛;到了下午,就會來一杯強勁提神的Espresso,喚醒一下半昏迷的大腦。

下圖,就是每天早上的小小可頌麵包,可以看到,這其實跟我桌上的滑鼠大小尺寸差不多哩!

Go to work


開始上班到今天,整整有一個月了。除了感覺越來越可以習慣這樣工作的日子之外,我依然非常喜歡並且 enjoy 這一份在異鄉的工作。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