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

這是一本書,透過與十八歲兒子的通信往返家書,了解兩個世代,不同文化差異下,真實卻智慧的對話。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龍應台曾經有個德國夫婿,育有兩子。請撇開不看龍應台在關於政治方面可能發生爭議的言論,就純粹以一個媽媽與兩代之間的觀念與對話,當看到這本書的書摘簡介,很是欣賞其中某些對事物的觀點與見解。

「我在想,全球化的趨勢這樣急遽地走下去,我們是不是逐漸地要拋棄『每一個人一定屬於一個國家』的老觀念?可是不管國家這種單位發生了什麼根本的變化,有了或沒了,興盛了或滅亡了,變大了或變小了,安德烈,小鎮不會變。」--- 龍應台

上面引述龍應台在書中的一段話,這不是剛好就是前兩天我寫的一篇文章「住哪好?純粹觀念問題。」中所提到一些觀點嗎?讓我看了心中感觸特別深!也要佩服龍應台的筆下功力真的很讓人心生佩服。

我很喜歡這本書帶給我的震撼,在這裡跟朋友們分享。

-no.827-


 延伸閱讀:
龍應台 @ Wikipedia
天下文化 - 親愛的安德烈,關於本書
親愛的安德烈21 人生詰問
龍應台----如果你年輕卻不清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