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荷蘭文課,已經三週多了,雖然之前的我,在荷蘭唸研究所,住了一年多,可是,那個時候的我,根本不會想要學荷蘭文;那個時候想著,也許唸完了書,畢業以後,繼續到下一個國家流浪去。

人生的際遇,也許說來真的奇妙,後來,到了德國開始做實習工作,我竟然提起了興趣,去報名上了兩個月的德文課,就在我德文課尚未結束之前,遇上了T先生,當時T先生勤快的往德國跑,每次他來德國找我的時候,我也就心甘情願的翹課,跟T先生約起會來,所以到現在,德文看懂一點點,但不會說,開不了口囉。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T先生的突然出現,似乎有意阻止我繼續學德文;而現在在這裡學荷蘭文,T先生還會不辭辛勞地接送我上下課哩!

每天早上八點半,就得騎著單車出門,趕上九點鐘的荷蘭文課程。上上週,天氣非常冷,還遇上下雪的天氣,T先生特地送我去上課。上上週五的時候,早上依然冷颼颼的天氣讓我變得有點小懶惰,跟T先生小小撒嗲一下,他也就只好被我從溫暖的被窩裡面挖出來,開車送我去上學。(嘿嘿!~)上週五,知道T先生要到下午才要去辦公室,我又趁機發懶讓T先生開車接送我上下學。

要長期在異地生活,懂得當地語言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如果我希望自己未來在比利時也可以像以前在台灣同樣的獨立生活著,我就必須要讓自己不斷地學習當地的一切,讓自己融入當地的生活,於是,學荷蘭文,變成了當前我必須要做的事情。雖然,學荷蘭文,這一件事,其實並不在我當初來到歐洲唸書的規劃之內,只是,當後來意外地遇上了T先生,一連串沒有在計畫中的事情,也就這樣跟著連環發生了。眼看著車窗外呼呼冷風吹過的樣子,再轉頭靜靜看著T先生專注開車的側臉,我心裡漾著暖暖的感動,其實,在異地生活有著無法與外人道的辛苦,但是,「因為有你,才讓我感到幸福」。

-no.827-


PS. 上方影片說明:

上週五荷蘭文下課後,走在石頭路上,到「老地方」等待T先生來接我回家,正好是中午時分,Mechelen 市中心教堂的鐘聲響了,而且還帶著悅耳的鐘聲。我就急忙拿出相機,把這個時刻紀錄下來。在歐洲,幾乎在每個城市中,總會有一間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教堂,而當教堂的鐘聲伴隨著悅耳的音符響起的時候,我就莫名的跟著興奮起來,心情也跟著飛揚呢!

2007.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