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game 

聖誕節假期期間,我在布魯塞爾的 WaterStone's 書店買了兩款英文版的紙盤遊戲(Boardgame)--- 鐵道任務(Ticket to Ride)、大富翁(Monopoly)。

原本兩個人對所謂的紙盤遊戲並沒有很了解,會想要買個紙盤遊戲來玩,起因是考慮著新年除夕的時候,邀請了兩個好朋友一起到家裡來迎新倒數過新年,大家一起吃完晚餐之後,可以坐下來玩個遊戲,打發時間的同時,又可以娛樂一番。所以想到,如果一起玩個桌上的紙盤遊戲,也是會滿有趣的。於是,我們開始找尋好玩的紙盤遊戲,但是發現當地一般的書店賣的遊戲都是荷蘭文或者法文版的,這樣對我來說,的確是有些不方便,玩遊戲還要旁人朋友來做解釋。於是,我臨機一動:也許我應該到布魯塞爾市中心的英國大型連鎖書店(WaterStone's)去找找看是否有英文版的桌上紙盤遊戲?結果,WaterStone's Brussels 書店裡並沒有很多紙盤遊戲種類可以選擇,所以,我挑了其中的兩款遊戲,就帶回家了。

其中一款是 Monopoly,在台灣就是鼎鼎大名的「大富翁」遊戲,這是歷久不衰的老牌經典遊戲,我就不多介紹了。另外一款遊戲,Ticket to Ride,中文翻譯成「鐵道任務」,我跟T先生兩個人還等不及新年除夕夜那一天跟朋友們一起玩,就趁著聖誕節放假期間,閒在家裡就先兩個人自己玩樂起來。

一開始看著遊戲說明書的解說,感覺遊戲規則有點小複雜,不過,當一開始進入遊戲之後,就覺得遊戲規則其實還滿簡單的,玩起來的感覺也是滿有趣。簡單來說,就是在遊戲一開始的時候,每一個玩家被秘密指定必須要建立兩個城市之間的鐵道連線,遊戲的過程中,對手有可能會阻擋到你建立鐵道連線的機會,那如果沒有達成任務,當然就輸了這一場遊戲。

後來,我在網路上查詢 Ticket to Ride 這一款紙盤遊戲,才發現,這還是一款滿受歡迎的遊戲,名列紙盤遊戲排行榜的第 44 名,而且是 2005 年在歐洲獲得玩家指名「第一名」的紙盤遊戲!

Boardgame 

我們兩個人,第一次玩的時候,還在摸索著遊戲規則,所以第一輪玩了將近兩個小時,才結束。當第一輪結束的時候,我們兩個人意猶未盡,都想繼續玩第二輪,因為對遊戲規則比較熟了,玩起來更覺得有趣很多,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玩完一輪。

後來,結束了 Ticket to Ride 紙盤遊戲,又接著玩 Monopoly,兩個人也可以玩紙盤遊戲,玩著玩著整個週日的下午與晚上就這樣過去了,而且還玩得捨不得結束,要不是因為真的已經玩到半夜 12 點多,兩個人都累了,我想我們兩個人還會一直玩下去~

-no.827-

Boardgame

上圖說明:英文版的 Monopoly。


 延伸閱讀:
五色鳥的旅英札記 - 我的桌上遊戲蒐藏
BoardGameGeek
List of board games @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