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台陪伴著我很多年的白色Sony CD/MD音響,它擁有MD/CD對錄的功能,當時也是因為這個功能,讓我非常喜愛;音箱的音質,也表現非常細膩。喜歡聽音樂的我,這台Sony音響,於是就成了我的最愛。當初,因為有MD/CD對錄功能,可以將市面上銷售的學英文的CD片,轉錄到較小型的MD上,讓三年前還在台北上班當捷運公車族的我,可以帶著邊走邊聽學英文。另外,回到家後,也會不斷播放英文語言CD與廣播,來刺激我的英文聽力。

2004年,當我收到MBA學校的錄取通知,計畫去荷蘭留學,我還特地在兩個月前,很有計畫性地事先將這台小音響海運郵寄到荷蘭朋友家,好讓我到達荷蘭唸書之後,這台我的最愛小音響,可以陪伴著我在異鄉孤苦挑燈夜戰唸書的日子與夜晚。

2005年的暑假,知道自己待在荷蘭日子不多了,即將轉往德國開始實習工作,而且,打算論文寫完後,可能往其他地方(國家)發展自己的未來,於是,當我在2005年暑假計畫回台灣渡假之時,就將這台小音響一起打包回台。後來,音響就留在台灣,家人也是好好的保護著它。

於是,這台Sony小音響不僅僅一開始陪著我學習英文,還跟著我跑了半個地球,一起完成了在荷蘭MBA求學的主要階段。所以,這台Sony小音響,讓我跟它也培養出不少的革命情感,它對我而言有著非常不同的意義。

2006年五月,T先生跟我一起回台灣,我跟他提起這一段小故事,T先生知道我非常喜歡這台Sony小音響,於是就提議說要幫我一起再帶著它回到比利時,因為我非常的愛護它,所以,T先生說:就用空運跟隨著我們一起上飛機吧!(一年前的自己,真的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有這麼一天,Sony小音響會再度跟著自己回到歐洲的土地上)我當然非常的高興,但是重達12公斤的音響,也就讓我們被迫必須減少其他想要攜帶的行李,不過,可以讓我的最愛小音響,再次跟著我,我寧願捨棄其他的行李。在回到比利時的路程上,因為小音響的關係,讓我們上飛機時的行李稍微超重,所以被罰了台幣一千多元,但是T先生也沒有多說一句話,只是希望這台小音響可以受到很好的保護,跟著我一起回到比利時。

但是沒有想到,經過了17個小時的長程飛行、轉機、再飛行,當我們抵達比利時的家,我興高采烈的打開包裝,竟然發現,音響的電源開關打不開了!按了再多下,也沒有動靜。我當時心都快碎了,明明、明明在上飛機前,一切都是好好的啊!~

我沉默了幾分鐘,因為知道心愛的音響不能再發出聲音,那是多麼讓人心痛的一件事啊! T先生一定知道了我的感覺,於是,他說,那我們找間Sony的專櫃,看看能不能修理好了?!

我很希望能夠修理它,但是我知道在歐洲的人工修理費很貴,有時候,修理好所花的費用,都可以再買一台全新的了。所以我很猶豫,而且那時的我,還在寫著論文,也沒有多餘的收入,修理費用在很貴的歐洲,我真的不好意思讓T先生再破費為我支付。於是,我忍著心痛跟T先生說:沒關係,我想就算了。

但是,T先生卻很堅持地說:我們拿去修理看看,如果修理費可以接受,我們就修理它吧!

真是超級感動的,感動有個貼心T先生可以救回我的心愛Sony音響。

於是,就在送修一個月之後,我們從根特(Gent)的Sony專櫃,T先生幫我抱回了終於可以再度唱歌的Sony音響囉!

-no.827-

後記:T先生還幫我設定將電腦與音響連接起來,所以,電腦的mp3音樂,現在還可以透過這個Sony高優質音響來聽呢!然而,這個音響的修理費竟然高達85歐元。



(這照片就是現在放在桌上的白色Sony心愛音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