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產婦運動課程

在比利時的每個孕婦,政府補助為期九次的免費「產婦運動」的課程。每次三十分鐘,而且是一對一教學。上週四的六點半,剛好下班後,到家裡附近的"生理治療師"(physiotherapist,在比利時稱做 Kinesiste)開始了第一次的產婦運動課程。

課程內容,是做如何減輕腳部抽筋的運動、減輕腰痠背痛的運動、肩膀伸展運動、拉梅茲呼吸法、會陰肌肉收縮訓練等等。
生理治療師可以用英文跟我對話,所以讓我上起課來,感覺非常輕鬆又愉快,一下子感覺上三十分鐘就結束了。

這周五,繼續第二堂產婦運動課程。再來,又預約了兩週後下一堂運動課程。生理治療師教導孕婦適用的運動,所以平時沒事的時候,在家裡就需要天天撥出一段時間,來複習這些運動,當最後面對生產的時候,才會產生效用。生理治療師還跟我說,通常這政府補助的九次「產婦運動課程」,一般孕婦都會在產前上課約三、四次,主要了解面對生產的時候,如何減輕身體上的不舒服;在產後,繼續再上課約五、六次,這時候主要是練習如何讓恢復身材的運動。

當我聽到生理治療師說到「恢復身材」的運動,我突然眼睛發亮,哈! 對我這爆肥的孕婦來說,的確相當重要!所以,我就跟生理治療師約定了,產前上三次課就好,剩下的六次課程,當然就留到生產後繼續上課。畢竟這「恢復身材」我還是相當重視哩!

-no.827-


(上圖說明:那是婦產科醫生開立給我的處方簽,就是可以拿著這張處方簽,找到你的生理治療師,生理治療師就會開始教你如何作產婦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