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Delivery Care

懷孕的時程,眼看進入尾聲,遇到的朋友,最常問起的就是:「小孩出生之後,有沒有人可以幫你坐月子!?」

已經習慣獨立在海外生活的我,當然就是 DIY 自己幫自己坐月子囉!

今年四月中,回台灣探親度假的同時,已經買了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出品的 產後DIY滋養調理系列(日記:海外懷孕準媽媽,必備用品)。台灣的家人,也幫忙採購米酒、黑麻油等等,將這 DIY 坐月子的必備物品郵寄到比利時。但是,這其中發生了一件不順利的事情,就是米酒與黑麻油在通過海關檢驗的時候,被檢查出來,於是這兩項物品,就無法順利郵寄至比利時 <註一>;而最後,我只收到了坐月子的藥膳包而已。

當然,「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開始找尋對應方法來變通囉! 由於在比利時的中國超市,買不到台灣或大陸出品的米酒 <註二>,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能用日本清酒、紅酒、或威士忌來取代米酒。也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準媽咪的部落格,提到可以從台灣郵寄「米酒水」的方法,但是在比較價錢外加郵寄費之下 <註三>我最後決定到日本超市購買日本清酒來替代,最為經濟與方便了。

上圖照片,就是我在布魯塞爾的日本超市買到的日本清酒與胡麻油!價錢是真的相當貴(清酒 750ml / 4.8 歐元 / 瓶、胡麻油 488ml / 7.2 歐元 /瓶),但是為了保養好自己的身體,就好好的疼愛照顧自己一下囉!

 日本超市 Super Store TAGAWA
Add: Vleurgatsesteenweg 119 - 1000 Brussel
Tel. 02-648.59.11 (營業時間至晚間七點鐘)

-no.827-




 分享經驗談:
<註一>
當初在台灣買了兩大箱的「台糖米酒」,總計600ml x 48瓶 / NT$3200,打算準備郵寄到比利時,但是,當初在詢問郵局的服務人員之後,郵局人員明白表示,米酒是不能郵寄到比利時的!可是,我偏偏不信邪,想用秘密夾帶的方式,混在其他物品的包裹中,一起郵寄到比利時,可是,最後還是被海關檢查出來,不僅把已經付費的郵寄包裹退回給台灣家人,郵寄費用也付之流水!所以,這兩大箱的米酒費用,外加上郵寄費用的損失,大約總計有 NT$6000 元。花了真的不少冤枉錢!!

<註二>
剛好看到同是也在比利時的 MiMi 準媽咪,在部落格日記上提到在比利時購買米酒的經驗談(海外 DIY 坐月子~米酒篇)。很感謝有 MiMi 分享在比利時採購米酒的經驗分享。

<註三>
也在網路上查詢到台灣出品的「米酒水」,因為酒精濃度甚低,所以郵寄上比較不會有問題。但是,一瓶米酒水 1500CC,一箱 12 瓶(六天份)為 NT$4560 元,一個月下來,也需要五箱 60 瓶,其費用就要 NT$22800 元,如果再加上從台灣郵寄到比利時的費用,應該就要大約 NT$25000-30000元,其所費不貲啊!

另外比較在布魯塞爾的日本超市買的日本清酒,每瓶 750CC / 4.8 歐元,酒精濃度在 17% 左右,比米酒水的酒精濃度高,所以如果用半酒半水的方式烹煮坐月子的藥膳,一瓶 750CC 日本清酒可以抵一瓶 1500CC 的米酒水,一個月下來,購買日本清酒 60 瓶,費用 288 歐元,折合台幣約 288 歐元 X 47 台幣匯率 = 13,536 台幣 就算真的以全酒的方式烹煮坐月子藥膳,買 120 瓶的日本清酒,費用提高到雙倍 27072 台幣,也跟從台灣郵寄米酒水的價格差不多了。

所以結論是,乾脆直接在比利時購買日本清酒來替代米酒,真的比較划算!!(PS. 如果我的「早知道小姐」能夠先告訴我這個經驗談的話,那我就不用花了當初在台灣購買米酒又無法郵寄至比利時的冤枉錢囉!)

 分享個人在歐洲 DIY 坐月子的經驗談,提供在歐洲的懷孕準媽媽們,在取得資源不易之下,讓準媽媽有個聰明 DIY 坐月子又可以省荷包的小方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