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於 Cartier 的官方網站


其實,T先生跟我之間,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求婚儀式,「結婚」這件事,在我們兩個人開始交往的時候,就已經像是一種默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會希望兩個人要一起牽手走未來的人生路,「結婚」「不結婚」都好,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在一起,真心的感到快樂與幸福,這才是我們兩個人覺得最重視的部分

但是,考慮到現實生活上的層面,尤其是我以一個外國人的身分,生活在異鄉,終究還是要面對「結婚」這件事,這樣對兩個人,其實都比較好

上週六的上午,再次去了一趟這裡比利時的市政府,確認了所有結婚所需要的正式文件,因為我是外國人,所有文件都還要送交到比利時的外交部審核,官方說法,會在四到六週給我們回覆,然後再行跟市政府最後敲定公證結婚的日期。關於婚禮的形式,我們也是參考了不少的資料(婚禮準備總整理),也希望有個留下深刻回憶的婚禮。但是,我們兩個人都希望在比利時的婚禮,一切從簡,於是,決定直接先行公證結婚(省去訂婚的儀式),然後再找時間回台灣補請宴客

到目前,結婚的日期,還無法確定下來。但是,上週六的下午,T先生突然跟我說:「走吧!我們去挑個結婚戒指!」  哇!~說到這裡,當然好呀!我當然二話不說就興致勃勃的換上衣服,兩個人開著車子就往安特衛普(Antwerp)出發囉!

安特衛普(Antwerp),全球 70% 的鑽石來自於這個城市,T先生跟我居住的城市在 Mechelen,就距離這個城市約開車 20 分鐘的車程。嘿嘿!真的非常近 一下子,我們就來到了安特衛普;一下子,就逛到了很多家的珠寶商店

當初,在逛街的時候,其實,因為珠寶店內的商品樣式太多,唯一比較讓人感到煩惱的,就是金光閃閃燦爛光芒的金飾與鑽石,數量多到太讓人眼花撩亂的覺得頭昏,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要挑選哪一種樣式,比較好?

後來,我才漸漸地釐清楚,在這個西方社會的結婚習俗中,「訂婚戒指 Engagement Ring」與「結婚戒指 Wedding Ring」還是有區別的。通常,「訂婚戒指 Engagement Ring」就像上方照片的那樣,以鑽石為主角,或者以其他寶石搭配,擁有著各式各樣的花俏設計等等。發現,在這裡安特衛普城市中很多的商店,都是銷售這種美美設計的「鑽石戒指」為主

然而,「結婚戒指 Wedding Ring」就樸素多了,幾乎沒有什麼太多的樣式設計,甚至很多都只是一個「」圈住而已,戒指表面還有特別光亮圓滑的那種,一看就覺得「俗到最高點」也沒有很多花俏設計的結婚戒指可以挑選,這一點,後來讓我覺得越來越是困難,要如何來挑選「都適合兩個人的結婚戒指 」?

我的手指不粗,還好沒有太多肥肉,所以戒指挑選起來,沒有太多的限制,只要看起來順眼,基本上就可以了。但是,T先生的手指,果然是粗大,絕對是做粗活兒的料,光是T先生的無名指(結婚戒指要套上的那一隻手指)應該是我大拇指的兩倍大,除此之外,還帶有一點點小嬰兒那種圓咚咚手指的感覺。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挑選戒指必須要先讓T先生帶起來看過覺得順眼,這樣才能算說是通過第一關,然後換我再試帶戒指看看,才能做最後的決定如果,T先生把戒指試帶起來之後,發現像是那種使勁兒綁粽子形狀出現,呈現兩邊凸起中間凹陷的樣子,絕對是看不過去的,而且想到這戒指還要帶著往後數十年的光景,就一定是不過關的。另外,我個人其實是偏好戒指表面完全平整狀,像是下方照片中 Gucci 的戒指樣式,但是,在T先生試帶這類型的戒指之後,感覺上還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感覺,所以,這一類的戒指樣式,就又只好放棄考慮。而且,西方社會對「結婚戒指」在傳統上,以金色為主,但光是想像沒有太多花樣的純金色戒指,要帶在手指上往後數十年的時光,除了「俗到最高點」之外,應該到最後會因為越看越膩,更是感覺索然無味了。於是,T先生跟我都喜歡白金與黃金雙色並行的那種戒指

這樣的幾項條件限制下來,更是提高了挑選「結婚戒指」的困難度逛了將近十多家的珠寶店,都沒有找到我們兩個人都喜歡的戒指樣式。最後,來到了一家位在安特衛普火車站旁邊的一家不太起眼小小珠寶店,店主是一對來自土而其移民到比利時的年輕夫婦,服務態度很親切,店內提供的「結婚戒指」樣式還算多,就在這裡,我們終於挑到一對白金黃金雙色的「結婚戒指」。這對戒上,屬於我的那一隻還有三顆小小鑽石鑲在上面,很是優雅的感覺,我們兩個人都滿意極了。除此之外,價錢更是合理,由於我是以外國人的身分來購買珠寶,可以辦理 Tax Free 的退稅手續,更是另外得到 21% tax free 的退稅折扣

上週六,我們在安特衛普花了五個多小時,包括還在市中心裡,悠閒地喝了杯咖啡吃了頓晚餐,然後珠寶店老闆就把「結婚戒指」修改成專屬於我們倆的尺寸,讓我們安心快樂、滿意地把象徵著承諾彼此 100% 愛情的「結婚戒指」帶回家囉!

-no.827-



 PS. 其實,我本來想把我們的「結婚戒指」拍照後,放到網頁上來,但是,T先生有特別交代說:「結婚戒指要到結婚當天,才可以曝光」所以,也就只好尊重民意囉! 這裡,就先放上一張當時我在安特衛普的珠寶店前,拍攝的一張照片,是 Gucci 珠寶精品,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看唷!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