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_0

最近。

已經兩個多星期的時間了,我沒有很多心思與時間來寫部落格,主要原因是除了平常照顧小愛的日常生活起居之外,其他的時間全部拿來寄履歷表,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機會。目前,大約寄出了十多封的履歷表,到目前為止,已經接到兩通電話面試,接著準備著進一步到公司去親自面談。

當然,很多朋友問,這麼快就想回職場工作啦?會不會捨不得小愛送去保母家?之前的公司可以再回去工作嗎?... 等等的問題。很謝謝朋友們的關心,這些問題,就讓我在這裡閒聊一下,大致回復一下:

 我當然捨不得小愛送去保母家,但是有保母可以幫忙照顧,讓我有一點自己的自由時間來專心找工作與安排面試,這可是非常好的安排呢!

 在比利時的保母資格都是需要經過政府認證的。比利時的保母相當不好找,很多人在懷孕三、四個月,就要先預定下來,更有很多人在小孩出生後都還找不到保母,職業婦女就會變得相當頭痛,短時間內是很難找到保母或是托兒中心。所以,很幸運的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合格又風評相當好的保母,當然就不會隨意放棄,如果現在我們不將寶寶送去保母家,後面還有一堆人等著送,如果萬一,很快地找到工作要開始上班,我們到時候想將小愛送去保母家,反而就沒有空位可以送了。

 另外,我之前的工作是屬於簽約性質的顧問工作,所以當我請產假時,我的工作合約就同時也終止了。於是,現在的我是沒有合約在身的。我是可以有機會回到原來的公司,但是,所有的步驟都會重新再來一次:尋找合適的職缺 --> 面試 --> 談薪資 --> 合約確定 --> 開始上班(不過,目前是連合適的職缺都沒有)。而且,今年五月,我自己也成立了自己的顧問公司,嚴格來說,是我自己開的公司雇用自己,所以,我還是有維護公司的營運責任在身,為了要讓公司營運下去,就是要繼續尋找客戶,提供服務,讓公司繼續帶進收入。這也是我目前積極忙碌找客源(工作)的原因之一囉!

 而且,當自己身負巨額就學貸款,想要盡早還清的話,當然就得快快恢復職場戰鬥力,努力賺錢比較實在。

 最後,我也知道自己不是當個全職家庭主婦的料,為了有藉口少做一點家事,當然也就要找點其他正經事兒來做,很認份的了解到自己並不是含銀湯匙出生的小孩囉!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重要的事情上,比較疏忽了網誌的更新,請來訪的網友見諒囉!但我可以保證的是,我不會忘了這裡,當我完成了那些重要的事情之後,就會回到這裡來,寫寫那些屬於自己生活上的雜事。對了!在這段安靜的時間裡,意外地發現我竟然入圍了藍眼觀注排行榜(編號10),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請慷慨惠賜您寶貴的一票,這會是一份最溫馨、特別的鼓勵力量。先說聲謝謝囉!

-no.827-


 【上圖說明】自開始寫著「比利時。愛情札誌」部落格以來,到上個月,已經有 1000 個日子了。的確是韶光飛逝,記得,這個網誌是從我當初在德國工作成立的,到現在,也過了兩年半多,從那個時候的單身、當中經歷結婚、至今連小孩都生出來,深刻地感受著這幾年的人生轉變真的是相當大,而我也了解到自己的想法也不斷地在轉變。突然之間,有一種小慶幸,慶幸自己這幾年下來用真誠的心在部落格上紀錄著當下的生活,當我看著自己過去寫下的日記,也同時讓我看到了自己是如何地掌握這轉變的人生。我想做個認真掌握自己生命的舵手,當我回頭望著那來時航行的人生軌跡,就算儘管船過水無痕,但是這些可愛的文字們,卻是留下了某種程度不會消逝抹滅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