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 Holiday Weekend

上個周末,是復活節假期。也剛好是我們全家人去台灣度假又再次回到比利時的第三天。

已經變成了一個習慣,我們每次台灣度假回來之後的第一個周末,一定是到T爸媽家(公婆家)先好好享受一下午后時光,然後接著婆婆就會準備著豐盛的晚餐,像是歡迎我們回家的那種溫暖感覺。

我真的很喜歡公婆,他們是我所見過最好的公婆。平時對T先生與我,照顧有加,從來沒有對做媳婦的我要求什麼。貼心的婆婆更是常常來家裡幫我打掃家裡、洗髒衣服,公公也會來幫忙整理庭院、剪雜樹枝、除草等等。現在多了一個小愛,公婆更是疼愛,照顧小孩極有經驗的婆婆,適時給我一些照顧小嬰兒的提醒與秘訣,真的很受用無窮。我們跟公婆家住得不算近,走高速公路大約需要近一個小時車程的距離,但是我們之間的往來,真的很頻繁,幾乎是每周都會碰面,不是他們來我們家,就是我們過去。

公婆家,有個很大很大的庭園,公公在園裡蓋個小木屋、有個小池塘養鴛鴦與鵝鴨、還有一個生意盎然的鳥園;婆婆很有綠手指的天分,庭園裡有很多種類的樹、花、草,還有個玻璃屋溫室裡,是個種滿各式各樣的菜圃,我們常常吃著婆婆親手種植的蔬菜,感覺特別香甜。

小愛來到公婆家,跟公婆一起經驗鄉村庭園生活。先是跟著公公一起開著除草車,後來跟婆婆到鳥園賞鳥,最後坐在小木屋前享受午後天光。小愛開始‘啊.啊.吧.吧’地開心說著話、或是唱著歌,我們都感覺到小愛也跟我們一樣,很享受這樣悠然輕鬆的快樂家庭日。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