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 005

這是傳說中的資生堂水質感燙?空氣燙?還是離子燙?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專業美髮的術語,上網查詢、經過比較之後,我想這個頭髮應該蠻接近所謂的資生堂水質感燙吧!昨天晚上,花了兩個小時,DIY把自己的頭髮弄成上面那樣。

※※※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曾經燙過三次離子燙,我還滿喜歡直髮的樣子,因為直髮是真的比較好整理,剛好完全符合懶人性格。呵! 來到歐洲之後,到美髮沙龍店去簡單地剪個頭髮,就要價 40 歐元,所以,更不敢想像如果是燙頭髮的價錢了。另外,經過幾次在比利時親身體驗給外國人髮型師剪亞洲人的頭髮,真的還是深深地覺得回台灣剪頭髮最好,價錢合理又有相當精湛的技術。這次回台灣,特地安排了兩個小時在台北東區忠孝東路SOGO舊館對面的二樓,剪了頭髮,相當滿意。(這還是透過學姐 Lily 的推薦介紹,好不容易跟髮型師 - Ivy - 才約到時間,價位不算低 NT$1200 洗加剪,但是跟比利時這裡相較之下,我可是 120% 的心甘情願付這個價錢哩!)

本來,還想來做個離子燙之類的,然而,因為回台灣行程實在緊湊,只好作罷!在離開台灣時,心裡卻是油然地感嘆,好不容易有機會在台灣,只是剪了個頭髮,沒有弄個離子燙,實在是枉然呀!

※※※

抱著這樣的小小遺憾回到比利時之後,心裡總是掛念著,看看誰如果有空,也許可以幫我在台灣買個離子膏之類的東西,郵寄到比利時來給我,自己動手來燙頭髮,也是個很不錯的好主意。

結果,剛好昨天,在跟網友M碰面聊天一起吃過午餐之後,在火車站揮別M,看著太陽似乎依然還相當溫暖的午后日光,就索性跟著小愛一起散步到市中心逛街去。逛了幾家商店之後,突然之間,看到一間美髮用品店出現在眼前,結果一時靈光乍現,就進入商店,詢問店家是否有離子燙之類的美髮劑。荷蘭語還不是很靈光的我,跟售貨小姐比手畫腳你來我往說了幾句之後,專業的售貨小姐馬上知道我在說什麼碗糕,快速就在貨架上找到了「類似離子膏」的美髮用品。(如下圖)

hair 006

這還是一家國際性的廠牌 LisaP 最新 2009 年推出的直髮系列產品,讓我相當驚喜。價格為 14.8 歐元(在荷蘭價格似乎更便宜,10.2歐元就可以買到;在英國約 12 英鎊),實在划算,馬上不假思索,就付錢走人。邊走回家的路上,心中忍不住地暗自喜孜孜,心想著,今天回家,晚上就要馬上來試用看看。

晚上,吃過晚餐後,就開始忙著準備相關器具,使用的過程相當簡單,我是完全新手,看著說明書就能馬上自行DIY,不需要熱燙吹風等等步驟,也不需要什麼機器輔助拉直頭髮,只需要一根扁梳即可,自行燙髮的過程中,唯獨藥劑的化學刺鼻味讓T先生有點受不了之外,其他一切都相當順利,大約只花上兩個小時,就完成了!

完成之後,展示我那一頭柔順的秀髮給T先生看,還讓T先生嘖嘖稱讚,真的讓頭髮變得柔順自然又光滑美麗。我自己也相當滿意最後的成果,最上方照片中,髮尾的地方不是很直,看起來有一點微翹,但是我卻相當喜歡這樣,因為我之前就是很不喜歡離子燙給人太僵硬不自然的直頭髮。頭髮也不再容易打結難梳理,看起來就是一整個超自然,讓人覺得這是天生就這麼水亮美麗的飄逸秀髮。呵呵!大成功!!!

-no.827-



【推薦閱讀】
1) 資生堂水質感(燙直也能有個彎)http://www.wretch.cc/blog/aichi27/26959065
2) Jeffrey資生堂水質感燙作品 http://www.wretch.cc/blog/xxjeffrey/3439083
3) PGS水質感燙及腰長髮 http://www.hairsalon.com.tw/uploadfile/guest_photo_list.asp?id=14259&PhotoTypeId=222&UserId=18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