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2 月 23 日是我移居到比利時滿一週年的日子,T先生在那一天,特地提早了點兒回家。但是,T先生根本沒有記得是我移居來比利時已經一週年的紀念日,只是碰巧剛好那一天是週五,辦公室裡的同事早早就準備回家,所以他在辦公室沒有特別的公事在身,於是就提早回家囉!(ㄘㄟˇ!~

當T先生回到家,我跟他提起了這一件事,他才想起來,但是,也許這個消息,讓他心情變得更好,他提議說:「我們出門去逛逛街吧!就順便去看看家居裝潢要買的東西好了。」於是,我們來到了 IKEA,隨心逛逛看看有什麼新玩意兒東西需要添購的......

在 IKEA,我發現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引起我的興趣,就是在「廚房展示區」設有電腦區,現場有四部電腦,均安裝了 3D 空間設計軟體,可以依照你個人家裡的空間與喜好,來選購並且設計你的廚房。除此之外,如果你沒有時間在現場玩電腦設計圖,旁邊附有 DVD 軟體光碟(下圖.左.下方光碟),就把 DVD 光碟帶回家玩,在家裡一樣也可以來設計你的廚房。

不諳電腦的消費者,沒有關係,電腦旁邊更是附上了一個像「美術勞作」A4 size 對折的圖畫紙(下圖.左),攤開圖畫紙之後,裡面是「草稿設計方格圖」「各種尺寸的廚房家具小紙卡」(上圖),那「各種尺寸的廚房家具小紙卡」已經標示了公分尺寸,而且附有刀模,即可輕鬆將小紙卡拆下來(下圖.右),直接放到「草稿設計方格圖」來設計專屬於你的個人廚房唷!

2007.02.23

好了,如果不諳電腦,又不想自己「美術勞作」用小紙卡來設計廚房(也許有人會覺得草稿設計圖屬於平面 2D,沒有真實感!)沒有關係,IKEA 廚房區現場還有「積木」的方塊,這些「積木」設計成各式各樣廚房的家具,就直接用這些「積木」在一個 3D 立體空間裡,親自動手建造屬於你的廚房吧!

當我發現以上這三點,特別貼心消費者的服務設計,難怪,IKEA 雖然很多人對其家具的品質並不是非常滿意,但是,當消費者在現場購物的時候,卻著實滿足了消費者的購買樂趣。因為我在 IKEA 的那個廚房區,就玩著這些小道具,玩得不亦樂乎呢! 呵呵!雖然我們並沒有當下就訂購 IKEA 的廚房家具,但是,在這樣滿意的玩了幾下之後,原本對 IKEA 家具不甚滿意的T先生,都決定說:「等家裡的廚房地磚舖好之後,決定下次就來 IKEA 買廚房家具。」

後來,逛得累了,我們就在 IKEA 的內設餐廳裡吃晚餐,餐點口味還不錯而且兩個人加起來,只花了將近 20 歐元。吃完晚餐,又繼續逛著 IKEA 其他區域,我們採購了幾項家居用品,像是床頭燈組/衣架之類的小東西。

兩個人,在 IKEA 邊玩邊吃的盡情享受著逛街購物樂趣之下,愉快地度過了那一天別具意義的移居週年紀念日。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