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有兩大特產:啤酒、巧克力。提起啤酒,就非"STELLA ARTOIS"莫屬了。STELLA啤酒在比利時,應該可以說就像是台灣啤酒在台灣一樣,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STELLA的啤酒招牌。

這支啤酒的製造商:InBev,是全球前三大啤酒公司,位於比利時的魯汶。上面的照片,就是InBev總公司大樓,兩棟巨型建築橫跨十字路口,每次經過這裡,看著這兩棟大樓,依然有種被大公司震憾到的感受。

在歐陸,因為各國之間,有保護本國啤酒的法律規定行銷策略,所以西歐各國國內有些知名的啤酒,其實是不能彼此受到保護而少量<註1>銷售到其他西歐歐陸國家,譬如說:在比利時,就很難<註2>到荷蘭的海尼根啤酒;在荷蘭與德國也買不到比利時的STELLA ARTOIS啤酒。不過,在擁有400多種不同品牌的啤酒王國裡,比利時人非常自豪啤酒的釀製技術,麥香一流的口感,一般比利時人,多是捧場自己國家生產的啤酒,對其他國家釀製的啤酒,也就興趣缺缺。不過,德國的 Weissen beer(小麥啤酒)是大家一致公認好喝的啤酒,但是,很抱歉,在比利時也是買不到,想要喝德國的小麥啤酒,就請你要親自跑去德國一趟囉!

在比利時,很難抗拒啤酒的魅力(對我來說),我很喜歡STELLA啤酒的口味,有著麥香卻有著很淡很淡的甜滋味,啤酒泡沫細緻,大口喝完後也不會讓人覺得肚子脹,跟在荷蘭喝的海尼根有點嗆的啤酒是截然不同的味道,自從T先生知道我喜愛STELLA啤酒之後,每天的晚餐,我的餐間飲料,就都是STELLA啤酒啦! 下方的照片,就是T先生通常幫我準備的全套愛心晚餐囉!

-no.827-



延伸閱讀:
InBev跨國釀酒集團的市場策略與配套行徑 -- 我們怎麼瞧?(上)
InBev跨國釀酒集團的市場策略與配套行徑 -- 我們怎麼瞧?(下)

<註1> 感謝Gloria提供的資訊~
<註2> 感謝Ella提供的資訊~

PS. 再補上照片一張,可以看出來這InBev總公司兩棟大樓,就對望在十字路口,中間還有一坐高架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