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復活節的前40天,歐洲國家有個習俗慶典活動,在歷史上進入這40天後,每天的餐食不能吃得非常豐盛,也就是不能吃太飽,然後要紀念與感同身受那些受盡苦難的同胞們,所以進入這40天復活節前夕,歐洲人就開始狂吃狂喝狂歡,以免進入這40天後,就不能大吃大喝大玩了!

今天,在德國也是不落俗套的有著這樣的狂歡嘉年華活動,首先,是在公司裡被同事嚇到,坐在我對面的同事竟然裝扮成拿破崙就跑來上班,然後陸續看到其他的同事裝扮成北海小英雄,美國西部牛仔,還有不怕禽流感的穿上小雞裝,還有更好笑的穿全套睡袍外加拖鞋就來辦公室了。但是就那位同事的解釋,這全套睡衣裝備也是一種特殊造型,可不是早上沒有換衣服就來上班了唷!!

聽德國的女同事說,在德國,今天是專屬於女生的節日,在這一天女生可以任意的捉弄男生,像是女生可以剪下男生的領帶或是鞋帶,而男生還要面帶微笑的對女生說謝謝。 

週末,街上會有穿著各式奇裝異服的小朋友,站在花車車隊上,還會對路人丟糖果。

今天下班後,經過Aachen Markt的市中心,就聽到震耳欲聾的音樂現場秀,個各Pub裡,更是擠滿了人群,搖滾樂也是震價的滿天響,市中心的廣場中央,都是滿地的破碎玻璃酒瓶,有點像是滿目瘡痍的感覺,跟平常的乾淨與美麗的市容相比,真的差別好大,連警察都出動,隨便走個兩三步,就看到警察在維持秩序,走在這樣的市區裡面,真是感受到德國人瘋狂的一天。

上面的圖片,就是在經過Aachen Markt市中心的時候,裝扮成38阿花阿草的雙胞胎兄弟倆。

-no.827-

Ps. 在歐洲各國的各地城市都有舉辦類似的嘉年華慶典活動,但是各個城市對這樣的活動規模大小不一,像是在義大利的威尼斯,面具節的活動很具盛名;在比利時,則是Gent也有這樣類似像德國的狂歡嘉年華會活動的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