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午"起床,外面的天空灰灰的,還下著雨,因為趕論文中,所以就待在家裡,也沒有安排什麼特別戶外活動。

下午,大約三點鐘的時候,聽到了今年的第一個雷聲,春天的腳步應該來了,我這樣想著。

天空依然下著大雨,潮濕的空氣散著一種熟悉的氣味,我有點貪婪地吸起一口氣,順著這味道的小徑,思緒突然間飄忽到好多好多年前的一個午後,記憶的顏色顯然是有點退了,只剩下淺灰與黑色的漸層,看到還是稚氣年幼的我嚐著媽媽炸的蕃薯餅,坐在窗前安靜地看著雨滴在玻璃窗沿上滑落,斷斷續續不時聽到從廚房傳來著鍋鏟瓢盆碰撞的聲響,當時心裡還想著,媽媽正在廚房裡準備著晚餐,等待著爸爸下班回家呢!~

今天,因為聽到了春天的第一聲"春雷",思念起了遠方家鄉的親人。
我,這一刻,臉上泛著一絲淺淺的微笑,悄悄地享受著那單純卻深藏心中的美好、片段、、、

-no.827-

PS. 思鄉,竟然是可以有著淡淡甜甜的心情;奇怪耶!~鄉愁,似乎已經不能套用在自己的身上,可能是因為真的太幸福的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