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比較沒有那麼神經緊張了。主要的原因是論文已經送交給教授,現在完全等候回覆中,於是,白天空了很多時間出來。但是,時間空了出來,也開始表示,必須規劃畢業之後的生活了。

之前,全心全意寫論文的時候,有個"依然是學生,功課擺第一"這樣的金鐘罩,往身上一套,似乎還能有個當學生的特權,但是,現在論文交出去,雖然還在教授手上,還沒有正式的送交到學校,但是,應該也可以說,99%的責任就要完成了。

這兩天,開始注意並計畫著在比利時找工作的機會。這兩天下來,有一點點在比利時找工作的小小心得:
1. 發現,在歐陸國中,(比較之下)其實比利時是英語最通的國家。比利時的求職網站,還有英文職缺公告專區,對我只通英文而言,的確比在荷蘭或德國找工作的機率,相對提高許多。但是,很多工作,雖然英語可以通,但是基本條件還是需要懂荷蘭文與法文。
2. 到目前,已經寄出十份履歷表,但是已經收到三封拒絕信、一封詢問是否願意做簽約性質的工作。因為,有發現在比利時,很多人力資源的公司,他們跟求職的人簽約,但是卻把人才"轉任"到真正工作的公司。在這裡似乎是個趨勢,這樣"人力資源"的運用方式,也是另外一種"將人視為一種可以銷售的商品",然後將人力資源"轉售"到真正工作的公司。

就我本身的條件,歐陸Top #20 MBA學校畢業,電信產業六年工作背景,完全靠著自己本身的實力在異鄉找工作(目前並沒有在比利時的工作簽證,只有荷蘭的學生簽證),目前尚在繼續努力尋找工作中,陸續寄出履歷表,如果這樣的條件,可以全憑自己實力找到工作,那我相信,其他有心想要在國外工作的朋友,只要肯下功夫與努力(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在異鄉找工作絕對是可以達成的事,並非傳說中的高難度。所以,現在但願,靜待好消息可以盡快出現囉!

-no.827-

照片說明:最近,因為跟著T先生裝潢新家,我們常常三不五時跑去閒逛家具店,上個月中,跟T先生來到荷蘭的南部一家家具大賣場逛街。當我們逛到燈飾區的時候,這個巨型燈飾,竟然有我身高的一半高,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