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初冬,收到一份從台灣寄來的溫馨禮物,綠碧紅茶苑薑汁烏龍茶(Ginger Oolong),這是一個從來還沒有見過面的網友"香草薄荷",在初冬的時節,漂洋過海寄到比利時來的一份貼心又讓人感動的禮物!

說起這份禮物的緣起,是有一天,我閱讀了她部落格中的一篇【好喝推薦】我的秋日下午茶 文章中提到有關這薑汁烏龍茶,是她去年冬天愛上一份茶品,是個非常適合在寒冷的冬天季節飲用,喝下後會感覺一股暖流流遍全身。而這樣的茶品的確讓我深深心動,尤其是我非常怕冷而且總是四肢冰冷,每每在這個冬季偏長又低溫的歐洲。 當貼心的香草薄荷知道之後,就在跟她互動留言中,她堅持一定要寄上這樣茶品當做一份我們在網路上初相識的禮物。

在網路上可以認識這樣貼心的"網友",感受的確不同。除了感謝,還有一份深深的感動,不管最初是以如何的方式出現,溫馨友情的存在,反而會因為時間與空間而更加體會了解到這份情誼的可貴。

上週二的下午,正在準備第二天面試資料的時候,門鈴突然響了,當我下樓開門看見郵差手上一個大大的包裹,我心中就已經猜出,這一定是"香草薄荷"漂洋過海寄到比利時來的禮物了。

我相信,曾經收過禮物的人,一定可以感受到拆禮物的那種興奮喜悅感受,所以我接過郵差先生的包裹之後,立刻迫不及待的就來拆禮物囉!

這禮物保護的非常好,在郵寄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受到任何損毀。拆完外包裝,是個具質感的木質盒子,當我輕輕打開木質盒蓋,讓我驚訝的發現一封極具中國特色的質樸信封,內附親筆寫下的一封信,讓我看了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我還拿給T先生看,讓他瞧瞧我們中國式的信籤與寫信方式,還真的讓他大開眼界呢! 而我,當然就當起翻譯,將香草薄荷的書信翻譯給T先生聽,而且可以發現,香草薄荷的字跡,有種宋體行書的味道,非常好看呢!

再來看看木質盒中,有兩個小圓鐵盒裝的薑汁烏龍茶,除此之外,還有兩小包特地讓我們品嘗的台灣花蓮舞鶴茶園產的比賽冠軍茶(蜜香紅茶、蜜香綠茶)。 而且,還附上一支小巧可愛的茶勺與一只精緻的濾茶器。不僅美觀又是實用的精緻茶葉禮物耶!! 真讓人一見就頃心並且愛不釋手。

當晚,我跟T先生吃完晚餐,就泡了這期待已久的薑汁烏龍茶(Ginger Oolong)來品嘗一番。 茶葉中混著些小丁塊的乾生薑,經過浸泡後薑汁溶在烏龍茶裡的味道,其實到很相配,烏龍茶的香醇依然回甘在口中,而且在喝下不久之後,的確可以讓人全身感覺暖和起來,這一份漂洋過海的友情,也跟著溫暖到我的心窩裡。

謝謝妳唷!香草薄荷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