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去戴安網誌走走的網友,一定常聽到"大方閣"這家在布魯塞爾的中國餐廳。
這家餐廳果然名不虛傳,菜色很符合臺灣人的口味,這是我在荷蘭與德國吃過幾家中國餐廳後、還有在比利時魯汶吃過的中國餐廳相比,這家的菜色與口味還是比較"合味"呢!因為聽戴安說,這家餐廳的老闆是台灣人,所以餐廳口味當然就比較合台灣味。更是令人驚訝的,老闆還是個宜蘭人呢!跟我老同鄉唷!

所以,老闆很熱情的招待我們,還拿出上好的坪林茶招待大家,我們當然吃得開心也喝茶聊天很盡興。



這次大家相約出來吃飯,主要是因為義大利的Aline來比利時一遊。跟Aline互動也是因為部落格的關係,讓我們越聊越多,也越來越認識。知道她們夫妻倆要來比利時走走,當然一定有機會要出來相見歡一下,因為正適逢我在趕論文的日子,本來想說我寫論文的時間應該會很有彈性,沒想到八月初論文的進度持續落後中,而我後來也緊張起來,因為也希望能趕快將論文交出去,這樣也就可以真正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而這塊石頭,還已經掛在心頭半年多了。(想到就讓人覺得很沒力。)

不過後來,也就硬喬出週六的晚上,到布魯塞爾一起吃晚餐。也因為那天週六的白天,市中心也比較多的商店營業,Aline夫妻倆可以多逛逛,吃晚餐的時間,我們也就可以跟他們會合,一起在大方閣吃飯囉!



來看看照片,左上角是T先生那天晚上點的晚餐,忘了這道菜的名字了,但是那醬汁的味道,T先生可是讚不絕口呢!
右上角是我點的晚餐,乾炒辣蝦。狠夠味,剛好符合我半個四川人的口味!
左下角是老闆熱情的坪林茶招待,還用著很特別的日式鐵壺泡茶,感覺很好。
右下角就是來個飯後大合照咩!大家都用餐愉快!!!



其實我寫的只是Aline與Dianne這整個活動一小小插曲而已,想要看更多的話。
來Aline的家,瞧瞧她與他的比利時遊記(全程都有唷!),還有很多比利時照片可以欣賞。
或者,來戴安家,瞧瞧她特地舉辦的台灣媳婦花園BBQ

-no.827-


PS. 還有這是大方閣的地址,黛安熱情提供的唷!

Tai Hon
Restaurant Taiwanais et Chinois


45 Rue des Eperonniers - 35 Rue Marché aux Fromages
1000 Bruxelles
(因為餐廳在兩條街道的交叉口/轉角處, 所以有兩個門牌號碼)

Tel: 02 514 50 58
Fax: 02 511 49 08

就在Grand Place/大廣場邊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