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愛已經四周又兩天大了,也可以說滿月囉!新生兒「滿月」這一件事,對傳統的中式觀念裡,屬大事一件,習俗上,有的人會特地費心地準備「滿月酒」誌慶,與親朋好友盡歡。

在比利時的習俗,則是新生兒在出生的當時,會寄上一張寶寶卡片給親朋好友,收到卡片的親友們,如果登門拜訪,則新生兒父母親會準備「小禮物」送給來拜訪的親友們。(如上圖,是我們為小愛準備送給來訪親友的小禮物。)這些小禮物上,附有一張小小的卡片,上面註明著小愛的名字與出生日期。{#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這次小愛的寶寶出生卡片與親友來訪贈送的小禮物,都是我們自己設計與親手製作的唷!{#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卡片與小禮物的設計,是出自我的心思;而卡片的印製與小禮物裝瓶等等的工作,因為當時我還在醫院裡忙著照顧剛出生的小愛,所以則是由T先生完成的。(附帶一提,T先生說當時家裡的列表機忽然出了問題,以致無法順利列印卡片,T先生極力搶修後,到最後則是在小愛出生一周後,才將卡片陸續寄出去呢!{#emotions_dlg.emotion_008}) 

 

這一個月下來,已經有不少前來慶賀的親朋好友(甚至鄰居們也前來拜訪),也收到不少表達歡喜的慶祝卡片哩!(如上圖)我打算將這些卡片存放在一個小盒子裡留作紀念,等有一天小愛長大了,然後把這紀念性的盒子交給她,並且告訴她,這些都是當初爸媽的親朋好友們慶祝小愛出生的心情紀錄唷!{#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記得,在一個月前,當小愛出生的第二天,醫院送了一盒類似像喜餅的禮盒(如上圖),以表達慶祝歡迎新生兒的到來。那個當下收到這個禮物,讓我感到有些驚喜呢!因為,完全沒有想到醫院竟然還會送上一份這樣的禮物給新生兒的父母。{#emotions_dlg.emotion_angel_smile}{#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我在兩天前的下午,忽然才想起來當初在醫院拿到的這份驚喜禮物,於是趁著下午小愛入睡,可以有一點休息時間的空檔,打開了這餅乾禮盒,配上一杯香醇的熱咖啡,享受一下難得放鬆心情的悠閒片刻。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