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ch

「Life is NOT the amount of breaths you take, it's the moments that take your breath away.」電影中的這一句話,非常吸引我,讓我忍不住地寫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昨天晚上,比利時的電視台,播放著這部 2005 年的舊電影,T先生跟我看著這部好萊屋式的浪漫喜劇電影。電影中,威爾史密斯扮演一個智勇雙全的愛情顧問,讓很多人因此而贏得真愛。然而,當他自己遇上了那個喜歡的佳人,卻變得跟一般人沒有兩樣。最後贏得芳心的方法,其實還是最簡單的那一句話:「I love you」。

你說,贏得愛情真的有什麼特別的妙招或秘訣嗎?其實,並沒有。當你表達心中最真的那一份情意,而剛好他(她)也同樣的喜歡你,這世界上最美的愛情,就翩然來到了。(請注意:重點是要「剛好他(她)也同樣的喜歡你」。如果那種「其實,他(她)並沒有那麼喜歡你」的,不在討論之列。)

愛情可以豐富這一場生命。當你知道那「愛與被愛」同時發生的霎那,撼動人的心跳,會讓人頓時停止呼吸。這是多麼美麗的時刻。愛人之間深情的接吻;兩個戀人久違重逢的片刻;思念情人的心情等等,這些動人的時刻,都會讓人暫時忘記呼吸。相對的,失戀分手的傷痛,感受心碎的那時刻,也是那樣地讓人無法呼吸。

親情可以豐富這一場生命。記得我在產房,也得暫時停止呼吸,才能將小愛生出來,見到可愛的小愛,體會這生命的奧妙。而我更相信,未來,在小愛成長的過程裡,一定會有更多更多讓我屏住呼吸的片刻......(可能是緊張、欣喜、驚訝、難過... 等等...)

友情可以豐富這一場生命。愈久彌堅的友情,可以自在地分享快樂與悲傷,沒有任何顧慮地讓人在驚訝地歡喜或是難過地啜泣的片刻,時間似乎暫停般地忘卻了呼吸......

「Life is NOT the amount of breaths you take, it's the moments that take your breath away.」這是更深一層的人生體驗,生命不只是呼吸而已,而是已經超越呼吸之外的體驗人生。

-no.827-



 延伸閱讀:
1) 全民情聖官方網站 @ Sony Pictures
2) Hitch @ Wikiquote
3) Movie Quotes from Hi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