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聖誕假期,看了張愛玲小說改編、李安執導的「色,戒」。

當我看完了這部電影,心中忍不住百感交集,有一種悲涼的感覺,充滿心胸。就如張愛玲曾經說過,比起悲壯,她更喜歡悲涼的意象。也許就是因為「張愛玲」,也許就是因為「李安」,在我看完了這部電影之後,深深地在我的心頭上,像是投下了一顆震撼彈,失去了心跳的頻率,久久不能平靜的呼吸。

我是一個不是很有耐性看電影的人,如果劇情、演員、導演、音樂等等,其中一項沒有符合我的想像與期望,我可以看到一半,關掉視窗,繼續尋找下一部自己偏好的影片。老實說,李安的上一部電影「斷背山」,看了約十五分鐘,我就關上螢幕了。所以,每當看到市場反應與電影講評聲勢叫好的時候,我總是匆匆掠過,反正不是很感興趣,隨興看看,知道有這一回事,就夠了。然而,這部「色,戒」卻讓我從頭到最後的每一秒鐘,都有一種屏息的感動,期待著下一秒鐘劇情的推進。我想看的,是這劇情的轉折,吸引我的,卻是我從來不認識的女主角「湯唯」。這真是一齣特別的電影。

看完了電影,我還仍然沉浸在餘波盪漾的情緒裡,在網路上搜尋到一些關於「色,戒」的故事。我想我是真的喜歡這樣一部電影。於是,在這裡寫下,記錄著看完這部電影的,此刻心情。

-no.827-

 延伸閱讀:
1) 《色,戒》故事原型
2) 《色,戒》:李安的用心,湯唯的光芒
3) 湯唯
4) 微基百科上的《色,戒》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