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大小:約 10 MB,檔案長度:2分30秒。)

上個周末,跟往常一樣,一早就從小愛的房間裡聽到她的哭聲,也馬上就辨認出來,是她的喝奶時間到了。於是,我只好還是甘願地從溫暖的被窩裡起身,來到小愛的房間,準備ㄋㄟㄋㄟ給她囉。但是,那一天,忽然變得跟往常最不一樣的是,正當在哭哭的小愛,一看到我靠近,馬上不再哭泣,而且還會給我一個超級可愛的笑容耶! 驚喜之下,我心裡想著,這幾天也都有看到小愛自己會開始沒來由的笑著,也許這一次,其實只是小愛自己想笑而已。於是,心有不甘的我就想證明小愛是不是真的因為看到媽媽而有意識地笑!?這個具有強烈實驗精神的新手媽咪,就故意離開一下,再回到小愛的身邊,這樣前後來回玩弄了小愛三次,真的確定小愛是看到媽咪,就會逐開顏笑的,還屢試不爽(還有影片為證唷!)。這、這、這、個新發現,實在是讓我太開心呢!

接下來的這幾天,每天早上都是這樣,當我聽到小愛在哭哭,媽媽走近之後,小愛就會停止哭泣,然後給予一個可愛的溫柔笑容。媽咪看到如此小愛的變化與成長,我的心,也跟著融化柔軟起來,不管外面的天氣如何,我的心,都像是個有陽光的早晨,而微風正輕輕吹,吹起了滿天漫飛的白色蒲公英,溫暖陽光穿過飛舞著蒲公英種子的空氣,映著金色的閃爍光芒,照耀在一個盛開花朵的美麗花園裡。(簡單來說,就是心花朵朵開啦~

這,又讓我再次深深地體驗著身為媽咪的神奇之處,這奇妙的生命、這感動的人生,真的是有了小愛,又開啟了另一扇窗,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每一天。我該感謝小愛的,讓我的生命,有了一種更深層的體會;也讓我在這不能回頭的人生,已經走在另一條不同以往的道路上,卻依然欣喜與踏實。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