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結婚之後,遇到朋友們,都會興致勃勃地問著:「嘿!怎麼樣?!結婚之後的感覺如何?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不一樣呢?T太太~~」

第一次,聽到朋友這樣問起,我還很認真的回想著自己婚後的生活,想了很久、很久,仔細地找尋記憶中的愛情生活裡,到底有哪裡不一樣。其實,發現自己的生活其實並沒有多大的變化,婚前婚後兩個人之間生活上的互動關係,還是一樣地快樂與甜蜜,天天有著說不完的笑話,也像好朋友一樣玩在一起,過著很平常又愉快的生活,一點都沒有改變。如果,真的要特別講出一項,婚前婚後不一樣的地方,我想,就是那一份心中的「踏實感」了。

這份踏實感,悄悄地在我心中擴散,然後輕輕地告訴我,這將是賦予我一種「甜蜜的責任」,就要這樣一輩子下去了。我沒有任何害怕或遲疑的感覺,反而是更加篤定了自己當初的選擇。

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幸福」了吧?!兩個人在一起每一天的生活,並沒有絢爛奪目的一定要精采動人,但卻是那樣的值得讓人細細地微笑回味;「結婚」這一件事,是一種溫柔又勇敢的方式,向對方宣告自己的、真、心、真、意,在那些關心著愛著自己的人們的面前。

這,突然讓我想起,曾經聽說有的情侶們的故事,期待著用「結婚」來改變對方,或者,期待著「結婚」之後對方會有不一樣的改變,兩個人就會有不一樣的生活。我想,如果存有這樣想法或有這種現象出現的時候,這樣無疑是一樁相當「高度風險的婚姻」,萬一,對方到後來,並沒有改變、或者改變成另一個不被期待的方向,那難怪是不是才有人對「結婚」的名詞解釋,詮釋成一種「賭注」?!

當然,「結婚」也是有情人雙方互動下的一個過程,曾經聽過有人說,在要求對方成為好人之前,自己應該要先成為一個好人,這是很平等的事情。如果,自己知道自己並不會因為「結婚」之後有所改變,當然也就不要期待對方會因為「結婚」而有什麼改變。如果,希望對方可以因為「結婚」而變得更好、更體貼,那就先要求自己變得更好、更溫柔囉。

結婚到今天,已經滿四十天了。我想,我跟那些已經結婚好幾年的夫妻們來相比,自己對婚姻的體會與經驗,其實是相當菜鳥的。我還在繼續努力學習著,如何做好一個為人妻的角色,未來,也許還會有「為人母」的可能。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很多不能預測的未來變化,等著我們兩個人一起去面對,那會是一種成長,引領著我們兩個人到另一個人生境界。這四十天的婚後生活,給我了比婚前更是快樂與踏實的生活與感受,我想,這是一個很好、很好的開始,而且知道,我們會這樣一直、一直到最後。

前些天,關心的朋友又再度問起:「結婚之後的感覺如何?」我露出滿意快樂的微笑說:「感覺,真好。」

-no.827-

PS. 照片說明:這是我們的結婚對戒。我把結婚戒指放在我們兩個人的結婚證書上,拍張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