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札誌的小公告 :: (Follow me @ twitter | Plurk)

    :: Photos on flickr :: (random)

    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有時候,在網路上找尋一些做晚餐的靈感,也會發現一些很不錯關於廚房小秘訣的網站,而且還有影片可以參考,分享這個好東西給大家。【延伸閱讀:五分鐘的生活影片維基百科 5min Live Videopedia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4m29d

    距離上次寫有關於小愛的日記,竟然已經超過一個多月,趁著還在小愛四個月大的時候,趕快來補一篇。


    比利時的出生嬰兒,在滿二個月大的時候,開始施打預防針;之後三個月大、四個月大時各施打一次,再來就是滿一歲的時候,還有另外一次施打預防針。小愛在二、三個月大的時候,打預防針之後,完全沒有異狀,只是打完預防針的那一天晚上,會昏睡比較久。然而在滿四個月大那一次打完預防針,那一天晚上昏睡之外,竟然有一點發燒了。因為,那個時候小愛也在保母家被其他小朋友傳染感冒,所以,也許是感冒身體比較虛弱,同時又打預防針的關係,小愛變得食慾不佳。還好,小愛的活動力還是很好,很喜歡笑、又很喜歡跟人玩,所以,觀察小愛第二天之後,不再有發燒的現象,也就放心了。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Happy2009

    因為時差的關係,在歐陸布魯塞爾時區比台灣時區晚七個小時,所以,當我坐在電腦前寫這一篇日記時,還有五個小時,才會進入 2009 年。

    今天,趁著 2008 年的最後一天,我還到了根特(Gent)參加一場工作面試。發現,其實這裡也是有很多人,工作很努力,就算是到了年底最後一天,他們也是很認真工作,並沒有放鬆。而且,我是昨天晚上七點多鐘,接到這一通面試邀請的電話,跟我約了今天下午兩點鐘去公司面試,而親身感受到,在比利時是有不少的人不僅僅在工作上顯出專業,更是相當努力。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hristmas 2008

    今年,我特地製作了一張擁有小愛的聖誕節卡片,寄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們,收到卡片的人,都覺得很特別又開心。而這一年對我與T先生而言,也是相當特別的一年,因為有了小愛的來臨與相伴,讓我們的生活更是豐富有趣。每年的聖誕節,我們都會到T先生的爸媽家,一起度過溫馨家人團聚的聖誕夜,當然今年也是不例外,到T先生的爸媽家度過這一年一度專屬於家人團聚的聖誕夜,而今年又多了小愛的出現,更是讓T先生的爸爸媽媽覺得開心呢!雖然才四個月又三周大的小愛,也有收到T先生的爸爸媽媽給的聖誕禮物,而小愛似乎也感受到T爺爺奶奶的心意,當禮物放到小愛的眼前時,小愛睜大了眼睛,一直盯著眼前的聖誕禮物專注地看著,似乎很喜歡T爺爺奶奶送的聖誕禮物。小愛這樣的舉動,更是讓T爺爺奶奶開心得不得了。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也一定要跟大家道聲祝福,願來訪的朋友們,聖誕佳節快樂!來年有個快樂幸福健康成功如意的2009年!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3m18d_1

    小朋友真的長得好快,轉眼間,已經滿三個半月,小愛也從剛出生的 51 公分,一下子就長大到 63 公分了。抱在手上的重量也大增,從剛出生的 3.8 公斤,到現在已經超過 6 公斤。就像朋友說的,這段時間,就好好的疼愛親親小寶貝,因為一下子,就長大了呢!那一段剛出生、身子還軟軟地、安靜地窩在媽媽懷裡的那種親密依賴感似乎已經不再,現在的小愛抱在媽媽懷裡很會扭動,連喝奶的時候,頭還會不停的左右大幅度 180 度轉動,很會訓練媽媽拿著奶瓶餵奶的應變能力,有時候媽媽的手來不及跟上正在吸奶的小愛轉頭的速度,噗一聲,奶嘴從小愛的嘴巴裡掉出來,一下子奶瓶失去支撐力,就從媽媽的手裡滑了下來,掉到地上,ㄋㄟㄋㄟ也灑了一地,做媽媽的只好認命地處理善後。

    這段時間裡,讓我最感覺到驚奇的,就是小愛有很多動作,本來前一天還不會的,竟然隔一天自然就會了,看到小愛這樣一天天的明顯成長,心裡真的很感動。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下雪了。其實昨天就已經在飄雪了,但是稀稀疏疏的。今天,下午,突然轉頭看一下窗外,發現大雪紛飛。

    看到下雪,也真的再一次確定,入冬了。我想,今年的冬天,應該會特別冷,因為比利時地理位置靠海,其實在初冬的時節是不太下雪的,除非那一年是個寒冬,才會在這個時候見到雪。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81021_0

    最近。

    已經兩個多星期的時間了,我沒有很多心思與時間來寫部落格,主要原因是除了平常照顧小愛的日常生活起居之外,其他的時間全部拿來寄履歷表,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機會。目前,大約寄出了十多封的履歷表,到目前為止,已經接到兩通電話面試,接著準備著進一步到公司去親自面談。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最近愛上了這首歌,簡單的木吉他,聽著也清爽了起來。在冬天裡,也可以讓我幻想著有著陽光的沙灘。

    -no.827-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81021_1

    經過了將近三個月全天候在家裡照顧小愛、處理家務事,發現自己真的不是個當「全職家庭主婦」的料。人說:「術業有專攻,聞道有先後」。要當個「專業家庭主婦」,也是需要時間與經驗的累積的,如果有幸接受到婆婆媽媽的特別指導與集訓,那更是可以在短時間內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快速地上手,當個稱職的專業家庭主婦。

    分析一下專業的家庭主婦中的工作內容,可以大約歸類以下三項:
    1) 家事處理類,如:洗衣、燙衣、拖地,家裡與庭院的打掃清理工作等等。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02m07d_1

    兩周前,可能是天氣變冷又乾燥的關係,小愛的臉部皮膚,變得相當粗糙乾澀,甚至乾到整層表皮皮膚呈龜裂狀,整個臉部都有脫皮的白屑掉下來,讓T先生與我都相當擔心。但是,我也不敢隨便幫小愛亂擦乳液,所以,發現小愛皮膚乾燥現象的第二天,就去藥房詢問有沒有關於嬰兒使用的臉部乳液。因為我不是很懂荷蘭文與法文,也不甚了解關於嬰兒類的保養品,所以,當在藥房詢問之後,藥師推薦我使用 Mustela 出品的 Dermo-Pediatrics - Stelatopia® Emollient Cream 嬰兒用乳液時,心底是半信半疑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

    於是,為了不讓小愛的皮膚繼續乾下去,我還是決定先買回家用用看,如果擦了效果不好,就馬上換其他產品。結果,用過了之後,發現這個產品的效果,果然很好,擦上去第二天,小愛的小臉蛋,完全不再乾燥,而且馬上恢復嬰兒般的幼嫩皮膚,白裡透紅的幼咪咪白拋拋水嫩感哩!(可看下圖,那小愛的臉呈現白裡透紅水嫩感。)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