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札誌的小公告 :: (Follow me @ twitter | Plurk)

    :: Photos on flickr :: (random)

    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Mexx / 2008 Winter CollectionMexx / 2008 Winter Collection
    (圖片來源:Mexx 官方網站,左邊小套裝/29.95歐元,右邊長褲/15.95歐元。)

    小愛第一次去見曾祖父、曾祖母時身上穿的套裝,是左上方照片的那一套。這是T先生的同事夫婦,後來也變成我們的好朋友的T&C送給小愛的出生禮物。(Mexx 的小套裝一套與小長褲一件。)

    在小愛還在我的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兩對夫妻(四個人)一行人,會在周五下班後,一起到布魯塞爾有一家很有名的義大利麵餐廳,一起吃晚餐。甚至晚餐後,還會一起開車到另外一個小城市的一家小店,就是為了要嚐一嚐傳說中好吃的冰淇淋。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檔案大小:約 10 MB,檔案長度:2分30秒。)

    上個周末,跟往常一樣,一早就從小愛的房間裡聽到她的哭聲,也馬上就辨認出來,是她的喝奶時間到了。於是,我只好還是甘願地從溫暖的被窩裡起身,來到小愛的房間,準備ㄋㄟㄋㄟ給她囉。但是,那一天,忽然變得跟往常最不一樣的是,正當在哭哭的小愛,一看到我靠近,馬上不再哭泣,而且還會給我一個超級可愛的笑容耶! 驚喜之下,我心裡想著,這幾天也都有看到小愛自己會開始沒來由的笑著,也許這一次,其實只是小愛自己想笑而已。於是,心有不甘的我就想證明小愛是不是真的因為看到媽媽而有意識地笑!?這個具有強烈實驗精神的新手媽咪,就故意離開一下,再回到小愛的身邊,這樣前後來回玩弄了小愛三次,真的確定小愛是看到媽咪,就會逐開顏笑的,還屢試不爽(還有影片為證唷!)。這、這、這、個新發現,實在是讓我太開心呢!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2month1day

    上個周末,小愛第一次去見住在根特(Gent)附近的曾祖父與曾祖母,我特地把她好好地打扮一下,穿了一件 Mexx 出品的小小洋裝,這件小洋裝是T先生的好同事夫妻送的,當我幫小愛穿上這一件精緻可愛的小洋裝時,我跟T先生都覺得小愛變得跟平常不一樣,看起來更是可愛了!

    當我們來到曾祖父與曾祖母家時,他們好高興,尤其是曾祖母,看到小愛,就想抱抱她。當然我們還特地帶了數位相機與小型的相片列表機,當曾祖母抱著小愛的時候,照了幾張照片,當場就沖洗出來送給他們,他們看著照片,高興極了。還馬上拿出了相框,就想把相片框起來,放在櫃子上展示。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小孩生出來之後,才了解到,照顧小嬰兒,又是一門更大的學問,跟懷孕所要關心的事情,是很不一樣的。

    剛出生的嬰兒,軟趴趴的身體,連頭骨都是軟的,是個非常脆弱的身命體。以前,看著朋友們的小寶貝出生,每次登門拜訪慶賀這新生命的到來,我都不太敢抱那剛出生沒有多少天的小嬰兒,因為,就怕自己的粗手粗腳,不小心傷到了小寶寶,那可是自己的罪過。不過,一旦升格當了「媽媽」之後,很神奇的,親手抱起從自己身體裡出來的小嬰兒,很自然地就抱上手,也許這就是一種「天性」。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st_Vaccination

    時間過得很快,小愛已經滿兩個月,三天前(這週一)帶小愛去 Kind en Gezin 打預防針,其實我心裡比小愛還緊張, 因為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情況(唉呦!~新手媽咪就是會容易緊張咩~~

    我特別慎重地,幫小愛梳妝打扮一下,穿上好朋友J送給小愛的漂亮藍色套裝唷!(這件藍色可愛小套裝是好友J在台灣的麗嬰房買的,T先生非常喜歡,覺得小愛穿起這件衣服,看起來就像一個可愛的小洋娃娃~~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過照顧新生兒經驗的媽媽,就會了解擁有一個舒適的地方,可以坐(或躺)在上面放輕鬆地給新生兒餵奶,也是一個相當需要重視的環節。於是,上個月中旬,先生與我(也帶著 1m+9d 大的小愛)來到 IKEA 準備選購一個舒服的沙發,放到小愛的房間裡,讓我在夜間起床給小愛餵ㄋㄟㄋㄟ的時候,可以用。

    後來,我們看上了這款單人沙發(如照片),選購這個皮質沙發的原因,主要由於是給新生兒餵奶用,考慮到餵奶時,當有時候新生兒不小心吐奶,皮質沙發比較容易清理。而且,當我在 IKEA 現場試坐各種沙發時,這一款沙發試坐起來最舒服,而且尺寸最符合自己的身材大小。所以,就決定買下這一款沙發。同時也發現,這真是一分錢、一分貨,這款沙發是單人組款裡面,價格最貴的,在比利時的售價為 249 歐元(約合台幣 NT$ 11000 多元)。但是,想到自己可以舒服地坐在這裡,並且享受著給小愛餵奶時的親情樂趣,抱著日益長大的小愛,也可以減輕媽媽手部與肩部的負擔,對我來說,我是很願意將辛苦賺來的錢,花在這樣可以照顧好自己、也同時具有意義的事情上。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周二的早上,起床起得晚,因為前一天小愛睡睡醒醒地,直到凌晨五點鐘才真的睡著,所以我也到天都快亮了,才放心入睡,然後就昏睡到第二天將近中午時分,又再次聽到小愛哭著要喝奶,才又跟著小愛一起起床。小愛喝完奶,又沉沉睡去之後,我才又有自己的時間,然後,打開電腦上網去關心一下這個世界又變成了什麼模樣。由於時差的關係,當我閱讀著朋友在部落格留言的時候,已經是台灣時間晚上七點鐘左右了。突然,看到前同事「小三媽媽」的報喜留言,從而獲知「比利時。愛情札誌」又獲得初選入圍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雖然每天都因為照顧小愛而睡眠不足的我,還是讓那一整天,都一整個神采奕奕的開心著呢!

    今年的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參賽的部落格分類做了修改,跟往年不太一樣,然而我個人覺得今年部落格大獎活動的分類方式,比較可以容易地將部落格的特色分別出來。記得,去年我也有熱情參加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同樣幸運地初選入圍了「年度最佳生命歷程」類部落格,不過倒覺得「生命歷程」這四個字對我來說,似乎有點太沉重;我個人比較喜歡今年的部落格分類方式,「親子家庭」我所參加的這個分類看起來有溫馨又柔軟的感覺,也正好貼切地符合現階段的自己。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T先生有對好朋友夫婦 N&I,因為N的工作非常忙碌,常常需要出差亞洲,每一趟的出差時間也都需要 1-2 週,會在比利時的時間不多,而且當出差過後回到比利時,當然也需要時間多多陪伴老婆與小孩,所以,好不容易,直到上個周末,終於安排了時間,這對好朋友夫婦 N&I帶著他們的兩個可愛小朋友,來到 Mechelen 家裡拜訪我們與看小愛。

    這一天,小愛又收到了非常窩心的溫暖禮物,一件冬天穿的鋪棉包腳長褲睡衣(上圖),與一件冬天用的睡袋(下圖)。媽媽會幫小愛穿上這好朋友送的窩心溫暖睡衣與睡袋,就不用擔心即將到來的寒冷冬天囉!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嬰兒用的睡袋,的確是相當好用的,因為愛踢踢的小嬰兒,睡在睡袋裡,就不怕棉被踢開而著涼囉!之前在台灣甚少看到有嬰兒的家庭裡使用這樣的嬰兒睡袋,但是在比利時,每個有嬰兒的家庭,幾乎都會看到這樣的嬰兒用睡袋。

    進入秋天的季節,已經讓小愛睡在這樣的冬天用睡袋裡,在夜裡,媽媽就可以放心,不怕小愛踢被被囉!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周六,我特地到布魯塞爾去參加了一場名為「Brussels Job Days」的求職工作展。這是專門為企業主與求職者尋求媒合的展覽,所以在現場有許多知名的企業,開放職缺,有興趣的求職者可以直接與企業主之人力資源主管面試,或是留下個人履歷,方便讓企業主與求職者聯繫。在比利時找工作最方便的管道,當然除了幾個眾所皆知的「人力資源網站」之外<註一>,參加這種求職工作展,也是當地最常見到的。

    這一次在布魯塞爾的求職工作展,現場參展的企業與資訊,不是只有比利時,還包含的整個歐陸國家,也有「歐聯 European Commision」組織的職缺訊息(可直接查詢線上職缺公告,歐聯組織只接受網路上填寫履歷表,申請相關職缺。PS. 我對歐聯很不熟,所以請自行查閱網頁公告,很抱歉無法回答歐聯的求職訊息問題)。當我來到現場的時候,發現真的好多好求職的人,想要在現場跟企業主的人力資源主管面試,留下自己的履歷表,也要排隊等上約一個小時,才會輪到自己。讓我感覺到,想要在比利時找工作,可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過程,跟自己競爭同樣職缺的人,真的很多。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