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二的早上,起床起得晚,因為前一天小愛睡睡醒醒地,直到凌晨五點鐘才真的睡著,所以我也到天都快亮了,才放心入睡,然後就昏睡到第二天將近中午時分,又再次聽到小愛哭著要喝奶,才又跟著小愛一起起床。小愛喝完奶,又沉沉睡去之後,我才又有自己的時間,然後,打開電腦上網去關心一下這個世界又變成了什麼模樣。由於時差的關係,當我閱讀著朋友在部落格留言的時候,已經是台灣時間晚上七點鐘左右了。突然,看到前同事「小三媽媽」的報喜留言,從而獲知「比利時。愛情札誌」又獲得初選入圍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雖然每天都因為照顧小愛而睡眠不足的我,還是讓那一整天,都一整個神采奕奕的開心著呢!

今年的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參賽的部落格分類做了修改,跟往年不太一樣,然而我個人覺得今年部落格大獎活動的分類方式,比較可以容易地將部落格的特色分別出來。記得,去年我也有熱情參加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同樣幸運地初選入圍了「年度最佳生命歷程」類部落格,不過倒覺得「生命歷程」這四個字對我來說,似乎有點太沉重;我個人比較喜歡今年的部落格分類方式,「親子家庭」我所參加的這個分類看起來有溫馨又柔軟的感覺,也正好貼切地符合現階段的自己。

※ ※ ※

不停歇地在這裡寫著部落格日記,已經進入第五年了。當初寫著日記,只是貪圖部落格系統所提供的方便友善介面,而且,已經習慣用電腦打字的我,比拿筆親手寫字反而更加快速,於是在「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懶病作用下,就在網路上開始寫著自言自語的部落格日記,動機相當單純,根本沒有想到會有一天可以參加這樣的全球性的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而且我想著應該也不會有什麼讀者群出現。

之後一年復一年,歷經了出國念書的過程,回到窮苦留學生的生活,「當學生什麼都沒有,就是有時間」,而且也當然要好好利用網路帶來的便利性,索性就持續用部落格寫著自己的近況,最主要就是跟在台灣的幾個非常特別的好朋友與家人保持聯絡,讓她們有空的時候,就能上網看看遠在地球另一邊的我,異鄉生活到底是圓的、還是扁的?

然而,持續寫著寫著,就寫出習慣、寫出興趣、寫出熱忱、寫出緣分(認識了不少有志一同的格友與朋友)、更寫出神奇(遇上舊識、老同學、舊情人、還有舊情人的情人)、更妙的還可以看見某些留言人的心思(或正或邪),體會另一個小小型的人生百態,也在部落格之上的意識形態裡呈現出來,真是相當有趣。

到了今年八月份,累積人次竟然超過了40萬,隨著讀者越來越多,我私心地冀望著這個網誌依然可以寫自己想寫的、說自己想說的。寫這日記,從來就不是因為要討好誰而寫,也不會因為誰的喜惡偏好而寫,我只是想在這裡記錄著些平常關於他與她與我的生活,同時對這一場生命的感動可以留下一些什麼。就如同那一開始的初衷,不會改變。

※ ※ ※

本來這一篇只是要寫著獲知初選入圍的感言,不知不覺又是一整個版面的文章。好像當了媽媽之後,是不是說話的多寡會跟與日愈增的年紀有關係呀!? 而且還會越來越呈現「等比級數」的曲線增加中...... 真是不好意思啊!

最後,總而言之,很開心。非常感謝有這個部落格活動的舉辦,讓小人物的我,也有被受到公眾肯定的一天。也是同樣感謝來訪的網友與曾經留下正面鼓勵給我的朋友,因為有你,讓這個部落格的存在,更有了一分特別的意義。

-no.827-



 最後,最後,我有參加「最佳人氣獎」的票選活動唷!幫忙按一下下方的圖片,投票的網友,會有機會獲得1000元獎金唷!



◎9/16 - 10/14 人氣獎初賽
◎10/15 - 11/16 人氣獎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