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
幸福,又該如何追求?

昨天,跟著T先生一起看了這部The Pursuit of Happyness」電影,心中對幸福」這兩個字,賦予了不一樣的意義,同時,也有了更深刻的感動

電影一開始的時候,一對夫妻 Chris Gardner(Will Smith 飾演)與 Linda(Thandie Newton 飾演)在生活上,非常的不快樂,常常為了很多日常瑣事兩個人就發生爭執,而最主要的因素在於日漸拮据的經濟壓力。後來,妻子決定離開,留下了 Chris Gardner 與其兒子 Christopher(Jaden Smith 飾演)相依為命一起生活。

在沒有金錢來援的現實生活之下,Chris 帶著兒子繼續生活的過程,兩個人真情流露的親情互動,讓我忍不住就流下了眼淚。Chris 為了求得一份穩定並且具有潛力的工作,他不放棄一點點可能的機會,全力以赴,而且,這過程當中,並不是不擇手段的方式,而是盡力的幫助他人與上司,不僅把完成工作上份內的任務當作應該的責任,還多做其他很多人不願意做的工作,像是幫老闆到茶水、買咖啡、停車等等的瑣碎工作。

想到這電影情節,是由真實故事改編而來的,更是讓我深深的感動到心底。其中,有一幕情節:因為 Chris 父子被趕出了原本居住的房子,兩個人淪落來到地鐵站,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可以落腳在什麼地方?兒子 Christopher 年紀小,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覺得累了,卻找不到地方可以睡覺,這個時候,父親 Chris 引導著兒子用著另一種心情來度過當下的困境,而後兩個人在地鐵站的廁所中度過了那漫長落淚的一夜。這一幕電影情節,真真切切地讓我悲傷起來,也跟著流下了眼淚。

電影中的另一幕,也是讓我感動到眼淚盈眶。當 Chris 努力不懈,在證券公司做實習工作的最後一天,老闆們把  Chris 叫進辦公室的那一段情節,真的是讓我非常的情緒激動,這時,也同時讓我佩服著 Will Smith 的精湛演技。(在這裡,先不說後來的劇情,親身體會這段真實故事起伏的過程,令人動容。)

看完了這一部電影,會讓自己了解與發現,現在此刻的自己,真的非常的幸福,除了要懂得珍惜身邊已經擁有的幸福之外,繼續追求幸福的秘訣與方法,其實都在自己的身上,也許我們還要很用力很努力的去面對未來所有的辛苦與挫折,但是只要一直保持著正面的態度,勇敢向前走,到後來,真正的幸福就會輕輕地來敲門。

-no.827-



 延伸閱讀:
(1) IMDB -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2006)
(2) 中文電影劇情介紹@movies 開眼電影- 當幸福來敲門 Pursuit of Happyness
(3) Apple - Trailers -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4) 電影官方網站 - 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pursuitofhappyness/


PS. 上方兩張照片來源:電影官方網站 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pursuitofhappynes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