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到歐洲荷蘭的時候,對"日光節約時間"這檔事兒,是完全沒有概念,這是啥東東?!但是歐洲人對這個時間調整,倒是習以為常,更不會拿出來跟朋友當話題聊。不過,如果是因為時間調整後,而因為忘記跟著調整時間而發生的糗事,倒是會變成笑話一樁!

我去年還在學校唸書的時候,就是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日光節約時間"的東東,提早一個小時到學校上課,結果發現學校裡空無一人,還覺得是不是自己記錯上課時間?!根本就沒有聯想到是"日光節約時間"的關係。

因為在西歐大陸,緯度偏北,冬天時節的黑夜很長,很早就天黑,所以時間上調整提早一個小時,讓人們在還是白晝的時候,活動起來比較方便;然而在夏天時候,白天的時間變長,而且大約到晚上9-10點才會天黑,所以就調整回原來的時間。

一般而言,冬令時節與夏令時間的調整,轉換到夏令時間發生在三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轉換到冬令時間發生在十月的最後一個週末。今天,在歐洲,是冬令時間結束,要將時鐘撥快一個小時,所以,現在跟台灣的時差變成六小時而已。而另外一個好消息也就是說:春天要來囉!!

-no.827-

PS. 來看看台灣雅虎奇摩上對"日光節約時間"的解釋。
PS. 維基百科上對 Daylight saving time 的解釋。
PS. 照片說明:昨天在T爸爸媽媽鄰居家,拍的可愛笨瓜好奇驢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